朝鲜突然试射多枚导弹,美国一反常态表示毫不担心|军情观察

2019年05月05日 15:43:3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e9450f3ca6230052b270b 18435752 2019-05-05 15:43:32 /a/20190505/5cce9450f3ca6230052b270b.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5月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以色列连日来遭到两百多枚导弹袭击,巴以全面冲突是否就此开打?】、【朝鲜突然试射多枚导弹,美国一反常态表示毫不担心】。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军事目标致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背景介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刚刚平静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又开始大打出手了,继五月三号以军士兵向巴勒斯坦游行群众开枪,打死打伤多人后,这两天以色列南部地区就遭到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大规模报复性袭击,两百多枚导弹接连不断从天而降,以色列方面防御系统全开也只拦住不到一半。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战机和坦克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位于加沙地带的约120个军事目标,并表示将继续对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进行轰炸。

  巴勒斯坦方面这次对以军的报复性袭击所采用的武器,以色列方面说是火箭弹,而巴勒斯坦及有关信息显示,这是一种短程的地对地导弹,而且以色列方面引以为豪的铁穹防御系统现在越来越拦不住这些导弹了,对于巴勒斯坦方面这次所展现的武器装备的选用和技术,以及以色列方面的防御表现,您有哪些观察来和军迷朋友们分享一下。

  此次巴勒斯坦对以色列实施的火箭弹,或者说短程地地导弹的打击,实际上是一种饱和式的攻击,200多枚导弹,这种饱和式的攻击的确难以应付。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堪称火箭弹拦截神器,它可以在敌方火箭弹发射五秒内发现目标,25秒内完成对火箭弹的拦截行动。每套铁穹系统它有20枚雷达制导的防空导弹,可以同时对多个目标实施拦截。

  但如果对方是连续不断地发射200多枚火箭弹,以色列就必须在同一地区至少部署十套这样的铁穹系统,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理论上讲每套铁穹系统它保护的范围大概是150平方公里。这样算下来,以色列要保证它每个城镇和犹太人定居点都要免受巴勒斯坦这种导弹雨的攻击,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而巴勒斯坦的火箭弹袭击现在也是越打越精明了,我觉得它目前有以下三种改变:

  第一,它的发射方式有很大改变。以往巴勒斯坦发射的火箭弹都是零星式发射,几枚火箭弹发射过去来袭扰以色列的领土,但是这种效果并不好,铁穹系统完全能够应付,可以对它实施有效拦截,现在它采用集束式发射,几十枚甚至上百枚的火箭弹一起来,这样对于铁穹系统来说自然是应接不暇,拦截率下降也就是在所难免。

  第二,目标飘忽不定。哈马斯以前对以色列境内的目标发射,只是对重点目标进行打击。现在它更换了这种打击方式,使用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这种策略。以色列南部的各个地区均遭受到了火箭弹的威胁,以色列对于这种变换打击地点的方式,现在也只能是疲于应付,防不胜防。

  第三,打击技术也有明显的进步。以色列人说这次巴勒斯坦用的是火箭弹,而巴勒斯坦人则认为自己使用的是导弹。实际上双方讲的都正确,为什么?因为这种导弹实际上是加装了制导模块的火箭弹,也可以看成是一种简易的导弹,它的精确打击能力和打击精度要比普通的火箭弹强,而且不容易拦截。所以从这方面来讲, 巴勒斯坦的打击技术的确有了明显的进步,这是铁穹系统防不胜防的重要原因之一。


资料图:朝鲜2017年试射的新型地对舰巡航导弹 (新华社

  【背景介绍】韩美联合参谋本部昨天发布消息称,朝鲜在4号上午试射了多枚短程导弹,飞行距离为70-200公里。这是自今年2月的越南河内美朝峰会无果而终后,朝鲜第二次测试武器。

  朝鲜的这次武器试射,韩国和美国方面都监控到了,过去朝鲜一试射导弹韩国就特别紧张,美国就会以此为理由渲染朝鲜对韩国的军事威胁,制造紧张气氛,但是这次韩美两国一反常态,显得很淡定,也没有做出任何军事上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说他相信朝鲜领导人不会违背对他的承诺,对于这样的结果您有着什么样的看法呢?

  朝鲜发射了短程导弹之后,为什么各方有这样一个回应,特别是韩国方面比较淡定,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说:

  第一,朝鲜在此前曾经公开向美国喊话,要美国正视朝鲜的诉求。如今美国没有回应我的诉求,那么朝鲜就以这样的举动来让美国重视起来,这是朝鲜向美国或者向国际社会所释放出来的一个很明确的信号。

  其次,韩国方面为什么这么淡定?朝鲜这次发射的导弹并没有穿越整个韩国,而是朝向大海,在韩国看来这不是对它的威胁,而是刻意对美国的一种举动,因此韩国的这种淡定,主要是认为朝鲜的做法是一种政治上的而不是军事上的,也就没有做出迅速的军事上回应。再加上文在寅不久前访问了美国,和特朗普之间也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在文在寅看来,他也希望在美朝之间进行穿针引线,让双方的诉求能够更接近一点,因此韩国对此次朝鲜导弹试射是心知肚明的,它没有必要做出过激的反应。

  第三,特朗普方面,他讲了一句话很耐人寻味,他说“我知道金正恩对我的承诺,他不会违背自己的承诺”。这个承诺应该是指重新恢复核发射试验、重新恢复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这两个是核心。特朗普的意思就是说,金正恩答应过我,他不会走这条旧路,不会去重新进行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因为这两个都有可能打到美国来,如果它真的回到这一步,那就意味着美朝之间又回到昔日的老路上去了。而事实上美国特朗普身旁的人正在酝酿金特第三次会晤,因此特朗普所说的这个话,我觉得他把金正恩看得很透,金正恩不会违背承诺,一旦违背了,美国会重新收紧对朝鲜的制裁和一切打压措施,包括军事上的举动,因此特朗普非常肯定金正恩不会违背承诺。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