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拉开帷幕|荔枝军事

2019年05月03日 09:52:22 | 作者:孙宏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b9efbf3ca6230052b1eee 18413810 2019-05-03 09:52:22 /a/20190503/5ccb9efbf3ca6230052b1eee.shtml

  军号声声奏迎宾,中泰友谊情满怀。5月2日上午9时,“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开幕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泰方代表团团长、泰国海军参谋长差猜·诗沃拉堪致开幕辞。随后,中方代表团团长、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在致辞中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向泰国海军同事、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联合训练开始。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毅致辞讲话-孙宏韬摄


开幕式上泰国海军参谋长致辞-孙宏韬摄

  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是继“蓝色突击-2010”“蓝色突击-2012”“蓝色突击-2016”之后举行的第四次中泰海军联合训练,于5月2日至8日展开,前4天为岸港训练阶段,将组织射击训练、格斗训练、直升机滑降训练、装甲兵步兵班排战术训练等陆战队科目训练,举行授课示范、桌面推演、文体交流、舰艇参观等活动,并围绕《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标准作业流程》进行研讨。

  5月6日将转入海上训练,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广元舰、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等中方舰艇将与泰国海军护卫舰“纳黎萱”号、“邦巴功”号一起,围绕通信操演、编队航行补给、联合搜救、临检拿捕、两栖登陆作战等10余个课目进行联合训练。此次联训旨在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联训不针对第三方。


整理着装-孙宏韬摄


中泰双方领导会见双方代表团官兵-孙宏韬摄


中泰双方领导会见双方代表团官兵-孙宏韬摄

  仪式结束后,泰方参训官兵参观了中方舰艇。下午,中泰双方海军官兵还开展了相互交流活动。联训指挥所人员、双方舰艇长、泰方驻华武官处人员和双方参训官兵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通讯员/孙宏韬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