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小偷顺手牵羊, 公交老司机“火眼金睛”识破绽

2019年05月04日 15:35:24 | 作者:王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d3c89f3ca6230052b2246 18425290 2019-05-04 15:35:24 /a/20190504/5ccd3c89f3ca6230052b2246.shtml

  “五一”小长假,是广大市民出游的好时机,大家在享受外出休闲的同时,人流密集的旅游景点也成为了小偷作案的重灾区。

  南京公交202路是一条往返于灵谷寺景区和雨花台南大门的旅游线路。5月3日中午12:50左右,202路车驾驶员柳实杰师傅在灵谷寺底站上洗手间时,发现一名男子手持两部手机,眼神闪烁,形迹可疑,边走边关闭电源。公交从业二十余年,柳师傅早就练出了一双“火眼金睛”,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柳师傅当即拦住了他:“这是你手机吗?”男子一口咬定该手机是他本人所有,并要求柳师傅别多管闲事。柳师傅一把抓住他,严肃地问道:“既然是你的手机,那你号码是多少,我来打打看!”男子看到柳师傅穿着一身制服,佩戴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知道事情不妙,赶紧扔下手机拔腿就跑。

  柳师傅捡起地上的手机,刚打开电源,立刻听见铃声响起。因为到了发车时间,不能原地等候失主,柳师傅便告知他手机已找回,请一小时后到雨花台南大门站点领取。

  “我今天真是遇到贵人了!”丢失手机的游客李先生一个劲地道谢。原来李先生是徐州人,利用“五一”小长假带着一家老小来南京游玩,在灵谷寺公园洗手间洗手时,将手机摆放在旁边的台子上,一眨眼的功夫,手机不翼而飞。李先生来来回回找了多次,都没有找到。他说:“人生地不熟的,手机丢了太糟糕了,里面存了很多公司资料还没来得及备份,真是多亏了热心机警的柳师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