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访客】租的是大众帕萨特小汽车,平台上显示的却是一只手掌……

2019年05月02日 18:24:02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27f1ff4de649a2b40101715d4493ad 18410563 2019-05-02 18:24:02 /a/20190502/c227f1ff4de649a2b40101715d4493ad.shtml

  每逢节假日,不少游客会选择到目的地租车自驾游,十分方便。今年"五一"长假,荔枝新闻对各大汽车租赁线上平台做了体验式调查,给大家提供出行参考。今天(5月2日)要关注的是悟空租车线上平台,来看看神秘访客给大家带来了怎样的体验。

  4月22号中午,神秘访客通过"悟空租车"客户端订了一辆现代瑞纳小汽车,线上标注的租车价格是79元一天,相当便宜。不过当神秘访客线上付费时,却发现另外要支付75元手续费以及基本保障服务费。神秘访客还注意到,"悟空租车"线上平台提供的第三人责任险,保额只有20万元。

  神秘访客表示:“如果我们跑长途,这个险额明显是不够的,因此我们必须要在线上增加我们的保额费用,无形中就提升了我们租车人的费用。”

  为了保证出行安全,神秘访客只好再掏钱提升保额。这样算下来,线上标价79元一天的租车价格,神秘访客最终支付了254元。其中,除了手续费外,基本保障服务费和增加保额的费用都需要按天计算。

  下单后,神秘访客于当天下午1点赶到了悟空租车线下门店。可这家门店的门头却不是悟空租车,而是一家私人租车店。该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悟空租车只有一个平台,并没有车辆,他们都是加盟的悟空租车,为它提供车辆。

  登记完身份证、驾照信息,工作人员交待了一些用车的注意事项。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当地跑高速时要特别注意:进匝道出匝道必须要打转向灯,否则会被扣分。

  取车、验车的过程比较简单,工作人员仅仅带着神秘访客查了一下车辆的"外伤",过程不到十分钟。将车辆开出门店后,神秘访客立即做了第二次查验。检查后备箱时,神秘访客注意到,这辆车没有配备灭火器,备胎也比较破旧。

  那么,驾驶体验又怎么样呢?神秘访客将这辆车驾驶了100公里,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全部跑了一遍,感觉车况相对良好。

  4月23号下午1点,神秘访客赶到门店还车。订车时,神秘访客通过支付宝平台申请了免交违章押金。还车结算时,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所谓免交押金只是一个噱头。客户虽然不用掏现金来交违章押金,但支付宝平台上已经在客户的关联账户里冻结了相应款项,等到30天后平台查明客户的确没有违章,这笔款项才能解冻。

  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租车人发生了违章,他们可以代为处理。虽然这明显属于违规行为,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几乎成了租车行业的潜规则。

  4月23号下午4点,神秘访客来到悟空租车的另一家门店体验租车,这家门店挂的是神州租车的门头。签订租车合同时,工作人员拿出的也是神州租车的合同。工作人员还表示,除了悟空租车和神州租车,他们同时还承接另一家租车平台——凹凸租车的业务。

  神秘访客在这家门店租了一辆大众帕萨特汽车。和前一家门店相比,这家门店的车况较为良好,相关配套工作比较齐全,行驶起来也比较顺畅。

  虽然车况不错,但神秘访客发现,这两家悟空租车门店的线上管理都比较混乱,不少车辆的线上登记信息十分随意,与线下的实际情况完全不同。其中,大众帕萨特的线上车辆信息,居然是一张手掌的照片。神秘访客表示,如果租车人遗失了纸质合同,那么一旦发生纠纷,很容易出现扯皮的情况。

  经过体验探访,神秘访客提醒打算租车的市民,通过线上平台租车时,除了检查车辆外观,务必检查千斤顶、警示牌、灭火器、备用轮胎的状态。另外,一些平台线上登记的车辆信息比较随意,往往与实际租用的车辆信息不符,租车时最好与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同时妥善保存原始的纸质租车合同,防止发生纠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