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盒马鲜生水产品被曝含抗生素,南京市场已抽检|荔枝特报

2019年05月01日 13:14:14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32c5a0b6d340bdaaa82b2dc6bfbd01 18397376 2019-05-01 13:14:14 /a/20190501/d932c5a0b6d340bdaaa82b2dc6bfbd01.shtml

  4月2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单位为上海皇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黄金贝,以及标称生产单位为深圳市禾阳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花甲王,均检出氯霉素。

  通报解释称,氯霉素属抗生素药物,对人体造血系统有不良反应,需慎重使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在所有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氯霉素,检出的原因很可能是养殖环节或者运输环节为了减少发病率而违规投放。


  消息经媒体传播之后,4月26日,盒马鲜生海鲜含抗生素还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记者通过盒马鲜生app查询了解到,盒马鲜生在南京的四家门店,均有涉事产品黄金贝在售,且标称生产单位也是上海皇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记者致电盒马鲜生客服,对方表示,盒马鲜生每个门店的进货渠道可能有所不同,但都是正规的。广州抽检涉及到的相关商品都已经下架,南京在售的黄金贝可以保证是安全、没有污染,也没有其他情况的。

  虽然客服人员满口保证,但对于南京门店的相关产品与广州的是否属于同一批次,水产品到店后是否会进行再次抽检,盒马鲜生方面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此外,记者发现,从29号上午开始,盒马鲜生方面已经悄悄下架了南京门店的黄金贝,截至发稿,仍未重新上架。

  29号,记者从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他们已安排专业检测机构,对盒马鲜生南京四家分公司的所有水产品进行专项抽检,预计20个工作日出结果。抽检结果届时将通过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晓辉介绍,根据近年来抽检情况来看,药物残留是海鲜水产品抽检最常发现的问题,包括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代谢物、沙星类抗生素、氯霉素等。去年南京全年针对食品安全抽检五万一千多批次,合格率在98%以上,食品安全整体情况在全省排名前列。

  消费者如何避开这些不合格产品的“坑”?杨晓辉提醒市民,可以关注各地食药局或市场监管局等政府官网每周公布的抽检信息。

  杨晓辉也介绍,市民如有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31电话举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