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热播,克罗地亚五一游客数量暴增450%!中国人追“权游”的新玩法有哪些?

2019年05月01日 12:46:5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a7a9a146aa4283ab4f6cfbb97e4bda 18397224 2019-05-01 12:46:54 /a/20190501/0ea7a9a146aa4283ab4f6cfbb97e4bda.shtml

  追剧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有人跟着剧中人物同悲同喜,有人因为剧中角色饭上爱豆,更有狂热剧粉豪掷千金搜罗剧中人物场景等各种同款。

  日前,备受80、90后英美剧达人追捧的《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开播,引发了新一轮的追剧狂欢。《权力的游戏》自2011年开播以来,就以精良的制作和扎实的剧情圈粉无数,也被誉为“最贵的美剧”。单说拍摄地,制作方为满足剧情中七大王国的拍摄需要,就在克罗地亚、冰岛、摩洛哥、西班牙、英国、马耳他等多个国家取景,十分用心。面对如此精致打磨的剧集,我国的追剧党们又拿出了怎样的追剧新玩法呢?

  小浪是一名资深“权游”剧迷,前七季的每一集她都在第一时间追完,最终季开播时,她就决定去《权力的游戏》中有大量镜头的克罗地亚古城Dubrovnik观光打卡,置身于剧中人生活的城池中,走过剧中人走过的路,她迫不及待地拍下一组剧照cos图,也真切地感受到剧中的高墙政治氛围。

  追“权游”新玩法是什么?打卡取景地成为追剧新风尚

  中国人追“权游”有什么新玩法?前往取景地打卡无疑是国人青睐的新方式。在《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开播之前,国内某在线旅游平台就针对《权力的游戏》剧迷群体,推出了101条取景地相关旅游产品,覆盖克罗地亚、美国、西班牙、冰岛等六大权游目的地。最贵的线路价格达到32446元,也有数百元的线路,如一条爱尔兰黑暗树篱当地玩乐线路,价格在357元。

  数据显示,这类产品的搜索量及购买度均在剧集开播后暴增。2019年4月,某旅游平台“权游”六大取景地产品搜索量环比3月上升800%,涨幅明显。五一期间,通过报名该平台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权游”六大取景地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均大幅提升,其中,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450%,位居六大取景地增速第一。前往马耳他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300%。五一赴冰岛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140%,前往摩洛哥的游客人数则同比去年增长了107%,英国和西班牙的增量分别为52%、24%。

  克罗地亚作为剧中最主要的拍摄地——君临城的所在地,自剧集开播以来就吸引不少剧迷前去打卡。萨格勒布经济研究所称,当克罗地亚小城——杜布罗夫尼克在《权力的游戏》第二季中首次亮相后,2012年至2015年共有超过24.4万游客因此剧前往杜布罗夫尼克。2018年更是史无前例地达到120万人。数据显示,2019年4月剧集开播以后,通过该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较3月翻了近五倍,增速惊人。

  追“权游”新玩法谁在玩?一线城市80后、90后是打卡取景地主力军

  哪些城市的剧迷是新玩法的主要玩家呢?数据显示,四月前往“权游”取景地旅游的十大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青岛、贵阳、武汉。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年轻人聚集的城市占据前列。

  追“权游”的新玩法更受哪些群体欢迎呢?数据表明,男性比女性更青睐前往“权游”取景地打卡,一方面由于《权力的游戏》更受男性观众欢迎,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男性群体对于新鲜刺激玩法的追捧。

  年龄分布上,具有一定消费能力、且又是《权力的游戏》主要观众的80后、90后是打卡取景地的主力军,分别占22%、21%;70后其次,占19%;60后和50后分别占17%、16%;00后占比最少,仅占5%。

  追“权游”新玩法怎么玩? 和朋友情侣深度游览取景地

  “权游”新玩法和谁一起玩最合适?与同为剧迷的同事朋友或伴侣一起打卡“权游”取景地最受年轻人热捧。数据显示,和共同追剧的同事朋友一起前往取景地的人数最多,占36%;其次是同为追剧党的情侣共同出行,占26%;还有18%的游客选择独自一人打卡取景地。

  新玩法平均花费时间多久?数据表明,大多前往“权游”取景地打卡的游客更倾向于长时间的深度旅游。数据显示,选择出行10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最多,达54%;其次是出行7-10天的游客,占20%;选择出行3天以下的游客占20%,仅有6%的游客选择出行4-6天。

  体验新玩法用什么产品更合大众口味?数据显示,63%的游客选择跟团游出行,享受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35%的游客选择自由行,方便灵活安排自己的打卡行程。

  产品钻级选择上,新玩法玩家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更高,大多前往“权游”取景地打卡的游客不满足于基本的经济型产品,有74%的游客选择四钻及四钻以上的产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