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机构关门 说好的退费去哪了?|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30日 17:11:35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e170ee64dc4b128b62b76da2eee2da 18389780 2019-04-30 17:11:35 /a/20190430/dfe170ee64dc4b128b62b76da2eee2da.shtml

  今天(4月30日),南京一位幼儿家长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他们给孩子报的奇乐优儿早教机构关门停业,很多孩子的课还没上完,而早教机构负责人此前承诺的到期退费也没有兑现。

  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新城市广场三楼的这家早教机构,门前摆放的一份通告显示,机构将于4月2号撤场,相应的退款事宜请家长联系一位姓武的工作人员。

  很多家长来到现场寻求说法,家长代表于女士告诉记者,早教机构之前承诺4月30号之前退费,4月27号突然在微信群表示,目前资金没到位,让家长给他们解决的时间,但时间却遥遥无期。

  家长们表示,一共有63个孩子的课程没上完,剩下的课程费用总计37万多元。在这家早教机构店内,记者见到了负责人武军,他告诉记者,说好的退费最终没有履行是因为其他股东也没有把钱拿出来。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分局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凤凰分局局长徐业文表示,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实际经营范围和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明显不符的情况,工作人员当即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且通过工商管理信息系统,对该公司进行了警示登记,在没有处理完消费纠纷前,限制办理公司的注销或者变更等事项。

  在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的组织下,学生家长代表和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调解。早教机构负责人承诺一年内退还所有家长的剩余学费,但未能给出明确退款计划,家长们要求一个月内拿到退费,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家长代表告诉记者,希望工商协助要回退费,部分家长会走诉讼程序。

  目前,这家机构负责人已经着手与家长们签订退费协议,协议日期先以4月30号为节点,后续将根据调解结果,重新签订退费协议。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早教机构未按约定退还家长费用,已经违反了《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他们后续将进行多次调解,同时也将配合商务部门,对这家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