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喊话:中冶盛世滨江,说好的名校学区去哪儿了?丨荔枝特报

2019年04月30日 16:45:3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494427a1dc4a40bbb2378754c6bca9 18389351 2019-04-30 16:45:39 /a/20190430/2e494427a1dc4a40bbb2378754c6bca9.shtml

  近日,多位南京市民向荔枝特报反映称,他们购买了鼓楼区中冶盛世滨江的房子,买房时销售人员承诺会有汇文中学来办学。而如今房子交付后他们却发现,现在小区的中学学区不仅不是汇文中学,原先应配套新建的中学规划更是遥遥无期。

  李先生(化名)告诉记者,2016年3月,他看到有媒体宣传鼓楼滨江将会引进汇文中学。在中冶盛世滨江看房子时,售楼处的沙盘和区位图上都明确标注了汇文中学的位置,也有销售人员跟他们发消息确认说,会有汇文中学来办学。看中了这里的学区和环境,李先生最终在这里买了房子。据了解,有不少业主和李先生一样,都是看中了这里的学区才在这里安家。

  然而,等到房子交付后业主们却发现,原先开发商宣传的中学位置有了新的规划,变成了住宅,而原本应配套新建的中学更是遥遥无期。如果孩子户口迁入,现在只能到滨江中学上学,这让他们难以接受。

  业主陈女士(化名)说:“这样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打击,因为我们把所有的希望放在汇文中学上面,卖掉了自己的学区房。”

  4月29号,记者来到中冶盛世滨江售楼处走访。在售楼处的区位图上明确标注着小区配套“拉萨路小学分校”,而中学则显示为“规划中学用地”。    

  售楼处的一位主管向记者道出了实情:“以前我们也是看报纸讲的。从去年政府规划位置换了以后就不太敢讲了,只是说可能是‘汇文中学’了。”

  那么,该小区应配套新建的中学是否已经有了规划?记者来到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查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真正的教育用地其实并不在开发商所宣传的鼓楼区滨江方家营路南侧位置,而是在南京西站的东侧,那个位置预留的是一块教育用地。

  对此,南京市鼓楼区滨江商务区管委会规划处处长刘之浩也解释说,2015年启动滨江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时,有关部门曾提出增加中学配套,并做了初步选址,但该版规划并未报市政府审批。目前,已经重新招标设计单位进行规划编制,继续采纳在滨江片区新增中学的意见,该规划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报批,如果专家、市政府都认可,基本会确定在南京西站的东侧配学区。

  针对此前有报道称鼓楼滨江会引进汇文中学,刘之浩表示,只有当房子建好了,并且相关的校园也都有了,才会由区教育局着手划分学区。引进汇文中学当时只是个意向,没有最终确定下来。因为所有的学区划分是由教育局根据某个学校服务半径来定下来的,有个施教区的范围,业主也不一定能在学区内。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提醒,2016年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而市场监管部门对于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的法律追究时效为两年,买房人在维权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收集相关证据。当然,不要轻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才是最好的保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