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苏小建”180秒嗨唱“最鲜艳青春”(视频)

2019年04月30日 19:49:22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5409426674441f83af1a39f3377e1f 18391911 2019-04-30 19:49:22 /a/20190430/a85409426674441f83af1a39f3377e1f.shtml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江苏各大高校相继推出“快闪”活动,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五一劳动节前夕,在徐州泉山风景区脚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图书馆前唱出了《劳动最光荣》的新时代好声音,为劳动者点赞,为青春点赞,为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的人点赞。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快闪MV《劳动最光荣》 致敬奋斗的青春!

  快闪共设三个篇章,分别表达“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旨。伴随着阳光、欢快的节奏,师生们唱着“头顶安全帽、眼瞄水准仪”这样浓浓体现劳动味儿的原创歌词,从三个方向汇聚到学校图书馆前,吸引了众多师生员工前来围观。

  主唱之一冯鑫是校友代表,也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十佳歌手”之一,他的经历可谓丰富多彩:2012年入校不久即从军,2014年退役回校继续学业,2017年通过专转本考入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春天刚刚拿到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的梦想是做一名室内设计师:“说起建筑,建筑是凝固的艺术,我们要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去构筑、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

  主唱魏馨雨来自该校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爱唱歌爱跳舞,职业理想是做一名园林景观设计师。“歌词里我们称呼自己‘苏小建’,我觉得特别贴切,我们每个建院人都在努力,通过我们的小小力量,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三位主唱石峰是教师代表,主要教授家具艺术设计专业,平时是一位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对教书育人充满热情,极负责任心的青年教师。这次陪着学生一起活动,他既累又开心,“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快闪这样的传播方式,我们要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开展劳动教育,去塑造学生的价值取向和品德观念。”

  本次快闪的主题曲《劳动最光荣》,歌词由校党委宣传部创作。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告诉记者,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以文化人”工作,开展劳动教育,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的人树立“劳动改写命运,劳动铸就幸福,劳动创造未来”的价值观念,通过歌曲向劳动奋斗,追求梦想的人致敬,这也是在劳动节前举办这次快闪活动的初衷。

  “这首歌唱出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好声音,也唱出了我们高职院校学生的精神面貌,更唱出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担当。” 葛志亮说。

  【快闪小彩蛋】

  快闪中学生佩戴的安全帽有红黄蓝三色,它们代表的工种不同,在建筑行业中,红色一般代表技术人员,蓝色一般代表电工或监理人员,黄色一般为普通施工人员。(此次活动方阵佩戴安全帽的类别,跟学生专业无关,请不要对号入座,小编只是科普一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仇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