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衣冠、拜谢父母、击鼓明志……十岁生日他们这样过

2019年04月30日 16:43:3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9c560ae53c49c0896ccfa5e5bd1666 18389324 2019-04-30 16:43:33 /a/20190430/b89c560ae53c49c0896ccfa5e5bd1666.shtml

  正衣冠、拜谢父母、击鼓明志……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今天(4月30日)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举行“十岁成长礼”。204名学生统一身着汉服,同过十岁生日,在学会感恩、懂得立志、知晓责任与担当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难忘的成长记忆。

  204名学生身穿汉服在大成殿广场整齐列队。在司仪的带领下,学生们焚香静气、行沃盥礼、整理衣冠……

  仪式上,最让人动容的是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的环节。学生们双手拱起向父母行揖礼,奉茶,感谢父母赐予他们生命,感谢父母多年来的陪伴、奉献和谆谆教导。现场很多孩子父母眼眶湿润。

  “十年一眨眼就长这么大,想着他刚出生还是抱在手上,一下就这么大,有点伤感吧!希望他以后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一位妈妈说。

  之后,学生们跪坐在地上,用毛笔认真书写“孝”字,让孝心永记。在击鼓明志之后,礼成,孩子把亲手写下的信件交到父母手上,父母也把自己对孩子的殷殷期望写进信里交给孩子。

  长江路小学校长宋红斌说,学校今年是第一次把“十岁成长礼”搬出校园外,选择在儒家圣地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举行,一方面可以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们通过活动了解和体会传统礼仪的内涵和成长意义;另一方面让学生们记住十岁这个值得纪念且有意义的生日,让他们从小学会感恩,懂得分享,知道立志、知晓责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