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标识你认识吗?”句容这群大学生志愿者进校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19年04月29日 15:48:15 | 作者:嵇怡 杨志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69f86f3ca6230052b0e74 18376091 2019-04-29 15:48:15 /a/20190429/5cc69f86f3ca6230052b0e74.shtml

  每年的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了唤起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昨天(4月28日),来自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句容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安全伴你探索世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小学生们发放小黄帽,唤起交通安全意识,为小学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利用PPT、漫画等形式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不在汽车盲区逗留玩耍、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交通安全知识,激起了孩子浓厚的学习兴趣。

  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为交通标识涂色,学习交通安全标识。随后,孩子们化身小小交通指挥员,跟随志愿者体验学习直行、停止、左转弯、右转弯、靠边停等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活动最后,大家齐诵交通安全儿歌,进一步加强遵守交通,爱护生命的意识。

  本次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安全文明的小公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