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2019年04月26日 11:09:2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d8335a059f4081a6687f775cd8c995 18341263 2019-04-26 11:09:23 /a/20190426/a1d8335a059f4081a6687f775cd8c995.shtml

  4月2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本届大赛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3日,配套的创业服务政策将更加优惠。

  首届大赛获奖者、创业大学生朱家伟,在现场交流了自己的创业心得。朱家伟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2018年,他带着定制化凝胶基质栽培植物的项目参加了江北新区首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荣获了二等奖,并得到了四万元奖金。

  朱家伟说,他们所研发的凝胶基质可以栽培植物,胶体透明,富含植物所需的营养,而且干净易清洗。参加这次比赛,对于如何把技术转化成产品,给予了他很大启发。如今,朱家伟的公司已经落户在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享受了免费工商注册、免费办公场地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他的产品也将于今年六月面世。

  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莹介绍,本届大赛面向海内外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留学生,征集创业项目。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并为入围复赛的选手提供2天1夜的封闭式创业营课程,多维度培养青年创业者的能力。对比首届大赛,第二届大赛还特设了最佳人气奖、投资潜力奖,同时配套了全方位、链条式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让每位青年创业者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享受扶持,践行梦想。

  据悉,今年,对于公司落地到本区的创业大学生配套政策也更加优惠,比如一年内给予创业者的房租补贴,以前是按照1万元标准发放,2019年调整了政策,资金补贴增加到两万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