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江苏省注册青年志愿者超650万名

2019年04月26日 11:06:0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a5ce304d4240c5a4991fb85006e268 18341213 2019-04-26 11:06:06 /a/20190426/76a5ce304d4240c5a4991fb85006e268.shtml

  4月25日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在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了江苏优秀青年志愿者主题分享会。

  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述了他们精彩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南京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带队人、2018年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志愿者获得者王鹏,讲述了他们去贵州独山支教的故事。她说,为期一年的支教,让这些山里的留守儿童,从最初的叛逆、迷茫,又重新燃起了对知识的渴望。

  最后在他们完成支教任务离开的时候,有个学生给了她一个塑料袋,王鹏打开一看,里面是十个鸡蛋,那一瞬间让她觉得自己真正走入了孩子心里,特别感动。

  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常州站的铁路青年志愿者刘猛,投身于铁路志愿服务超过四千小时,接送行动不便的旅客、为旅客送水送药、找寻失物,已经是他的工作日常。2018年的一个雪夜,他还曾从家里徒步了十几公里到车站义务扫雪。

  刘猛说:“我们在帮助旅客的同时,旅客其实也在帮助我们,我们的精神是互通的,他们给我们的一些鼓励,都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更多志愿者能把这种志愿精神坚持下去,在志愿者的路上越走越远。”

  全省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650万名

  活动上,首批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宣讲团成员获聘书,活动还邀请了7位来自高校、企业、司法、税务、体育、媒体等多个领域的嘉宾,围绕如何推动江苏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这一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据悉,江苏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650万名,志愿者组织近3万个,累计建立志愿服务站和基地超1万个,每年参与重大赛会青年志愿者达3万余人次。打造了“西部计划”、助残“阳光行动”、春运“暖冬行动”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广大青年志愿者已成为建设新江苏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