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南京保利国际社区回应业主:将优化绿化、年底建成风雨连廊 |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26日 19:25:13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0afadf41b14bb3a6af15e12ffcf22d 18348429 2019-04-26 19:25:13 /a/20190426/710afadf41b14bb3a6af15e12ffcf22d.shtml

  前两天,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保利国际社区新房交付与宣传"货不对板"一事。(详情请戳)

  今天(4月26日)上午,南京保利国际社区开发商负责人和业主代表进行对话。针对小区风雨连廊的建设问题,开发商明确表示,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风雨连廊的建设,最迟在今年12月30日之前建成。对此,业主代表表示接受,并希望开发商尽快启动风雨连廊的施工。

  针对业主们关心的小区绿化问题,开发商解释,小区一期规划的绿化率为31%,目前实际交付也达到了31%,因此,并不存在绿化缩水的问题。至于当初销售宣传60%的绿化率,是因为设计部门曾打算在消防通道和登高作业平台上也铺上草坪,变为隐形消防用地,以此增加小区的绿化率,但是在小区消防验收时,最终这一设想没能实现。针对业主的诉求,近期,开发商表示将整改硬化路面的质量,并增加移动花箱,优化小区的绿化。

  对此解释和整改方案,业主代表们都不认可。他们认为,当初不管是楼盘销售人员的口头宣传,还是开发商对外发布的广告,都明确宣称"小区3/4全为景观绿化","绿化率达到60%",这对他们买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开发商不能说变就变。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在符合消防法的相关规定的同时,尽快拿出一个新的绿化方案,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

  律师:宣传广告构成合同要约的一部分

  江苏江豪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朋指出,虽然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中,并没有对绿化、风雨连廊等配套设施做明确的约定,但是开发商的宣传广告也构成了合同要约的一部分。“如果开发商在宣传广告中对相关的设施,作出了具体并且明确的说明,并对价格认定和买卖合同签订有重大影响的,可以视为要约。该内容就可以作为房屋买卖合同组成的一部分,开发商就要承担房屋买卖合同中相应的违约责任。”

  小区交付和宣传不符的纠纷时有发生,如何才能避免落入虚假宣传陷阱呢?律师表示,首先,市民应该理性地看待广告内容,不要只听开发商一面之词;在购房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开发商宣传册、视频、样板房照片以及小区的规划图,这些都可以作为日后维权的证据;而关于广告宣传中承诺的配套设施、小区绿化、户型设计等问题,应要求开发商将其写入合同约定条款中。

  目前,市场监督部门已就南京保利国际社区开发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进行调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