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最美风雨连廊”去哪儿了?南京保利国际社区交付“货不对板”?|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23日 18:11:54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b327c4a03046348199bba2ac62e47d 18309057 2019-04-23 18:11:54 /a/20190423/f0b327c4a03046348199bba2ac62e47d.shtml

  今年4月底,南京保利国际社区一期6、7、8栋的业主即将拿到新房,这本该是一件开心事,不过业主们却发现,当初楼盘销售重点宣传的小区内建有"南京最美风雨连廊"、"小区3/4全为景观绿化"等几大亮点都没有兑现,导致小区交付与宣传"货不对板"。

  “风雨连廊是它最大的卖点,但目前一根连廊都没有做。之前跟我们承诺今年5月份会把它做出来,但现在来看是不可能。”一位业主说。

  业主们还反映,小区绿化严重缩水。去年第一批房子交付时,小区地面除了人行步道、景观造型、儿童游乐设施之外,其余都是绿化,这与当初销售时宣传的"小区3/4全为景观绿化"倒也相符。不过仅仅七天后,小区楼下的绿化草坪就被硬化路面取而代之。

  然而,硬化路面也有问题。一位业主用脚反复搓硬化路面,竟搓出了一个坑。“有坑了,他们马上再挖一个坑来补,搞得路面上白一块暗一块。”

  业主表示:“我们跟开发商协调过很多次,开发商就是说消防不过关,不符合审批要求。”不少业主认为,即便是因为消防原因需要变更小区规划,开发商也应该第一时间把变更方案进行公示,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而不是背着业主想怎么改就怎么改。

  开发商: 连廊争取年底建成

  南京保利国际社区项目负责人周经理表示,去年10月一期刚开始交付时,开发商为了美观才在这几栋楼下临时铺设了草皮,后来根据消防要求,恢复成硬地。

  对于迟迟未建的风雨连廊,周经理也给出了答复:“我们会在小区交付入住之后,统一安排风雨连廊施工,今年年底之前肯定兑现销售承诺。”

  律师: 规划变更未告知涉嫌违约

  记者请律师仔细查看了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其中并没有对绿化、风雨连廊等配套设施做明确的约定,但是律师指出,开发商的宣传广告也构成了合同要约的一部分,如果不兑现就视为违约。律师表示:“如果原来的绿化不符合消防法的有关规定,则属于合同变更情况,开发商应该向业主公示,对业主进行告知,让业主拥有知情权,并且取得业主的同意和谅解。”

  至于南京保利国际社区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目前,市场监督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