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苏经济怎么样?统计数据告诉你!

2019年04月25日 17:51:49 | 作者:赵夏楠 李泽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0b6f2b098e46689bee5fdf1be4266a 18334199 2019-04-25 17:51:49 /a/20190425/980b6f2b098e46689bee5fdf1be4266a.shtml

  今天(4月25号),江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2883.8亿元,同比增长6.7%,比全国平均增速高0.3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稳中向好 新兴行业加快发展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比去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创2014年8月以来的最高增速。新兴行业快速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5.9%和5.6%,新旧动能转换正在加速推进。

  投资结构趋优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稳

  投资方面,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其中,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1%;占全部投资比重为15.3%,比去年全年提高1.4个百分点。重大项目投资增速明显加快,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增长7.6%,增速同比提高23.7个百分点。

  进出口贸易增势向好 贸易结构持续优化

  外贸进出口方面,一季度,全省完成货物进出口总额9960.2亿元,同比增长1.8%。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5.4%,占比50.3%;从市场结构来看,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1.2%,外贸结构更趋优化。

  市场销售增长稳定 网上零售增速较高

  消费继续担当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一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6%,增速与1-2月持平。网上零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省限上批发和零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299亿元,同比增长29%;住宿和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收入4.1亿元,增长81.1%。

  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91元 同比增长8.5%

  收入方面,一季度,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91元,同比增长8.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71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69元,增长8.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1.78,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表示:“今年一季度,我省工业内部结构不断调整优化,新产业成长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态势良好,无论是从物价、收入,还是结构调整情况来看,江苏经济运行都具有比较强的韧性和稳定性,实现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为全年经济增长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赵夏楠 李泽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