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后,五一出境游哪里更划算?

2019年04月24日 17:28:56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44587ee9ed40839b73571bbba74cfd 18320661 2019-04-24 17:28:56 /a/20190424/e744587ee9ed40839b73571bbba74cfd.shtml

  四天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来了,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从外币兑换和境外购物消费上,出境游哪里更划算更省钱?

  2019年以来,在美元指数震荡上涨的情况下,人民币一改以往的常态走势,不仅对美元升值,同时对其他非美货币也同步升值。

  外币兑换专家表示,自去年年底人民币止跌回升以来,今年1月份人民币对各货币的涨幅最大,2-3月份相对其他币种各有不同程度的震荡上涨,4月份以来汇率有所持稳。虽然全球经济下行但人民币在近几月表现强劲,相对日元、欧元都有不小升幅。

  某旅游网站近日发布了2019年热门旅游目的地人民币兑主要货币涨幅排行榜。从前四个月的涨幅看,人民币兑土耳其里拉以10.3%稳居排行榜第一的位置,随后是日元、韩元、欧元、新台币以4.6%、4.6%、4.0%、3.4%位居排行榜的第2到第5名。

  人民币升值了,意味着人民币的购买力更强了,去到其他国家消费也更划算了!据统计,五一前一周,出境游外币兑换量大幅上涨。特别是手机上就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成为流行的黑马。

  外币兑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节前,日元、美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前三,是大家今年五一最喜爱的目的地,这些国家也都是目前人民币汇率表现较好的国家。其中,受到日本樱花季、签证政策优惠影响,日本稳居大家最热衷前往的目的地之一。

  另随着人民币升值,出国购物消费也随之更划算。等价人民币在购买境外以外币计价的商品时可以买更多,或者在购买奢侈品、化妆品等商品时,数量不变,实际花的钱少了。海外国家和商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消费,还推出了大力度的折扣优惠,出境旅游者可以在旅游app平台领优惠券或者参加刷卡活动,利用这些方式省钱。

  数据显示,全球有40多个国家6000多家商户在平台上推出了优惠活动,最高力度达到25%。今年五一,出境购物优惠城市包括:香港、澳门、东京、大阪、伦敦、巴黎、新加坡、曼谷、首尔、洛杉矶。特别实在具备汇率优势、中国游客多的热门目的地都有独家优惠,境外购物时中国游客有专享折扣、返现、退税、VIP特权等一系列权益。

  业内专家建议,从汇率和海外购物价格来看,如果想在亚洲玩耍,日本、台湾和香港等这几个地区人民币升值幅度大,同时又是出境买买买的热门目的地。香港作为购物天堂依旧是国人出境旅游购物的首选,而日本则是排名第一的出境购物目的地国家。如果想去更小众更特别的地方看看,单考虑汇率的话,去土耳其最好。如果想要去发达国家,那么美元区国家、欧元区国家、澳洲国家都会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汇率只是一个选择目的地的因素,具体还要根据个人喜好、经济实力综合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