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的斯伯丁篮球、gucci有可能是假冒的!南京检察机关发布六件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

2019年04月24日 17:52:44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026906ef14412f9266e325e6f028da 18320939 2019-04-24 17:52:44 /a/20190424/6f026906ef14412f9266e325e6f028da.shtml

  4月24日上午,南京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南京市检察机关2018年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有关情况以及六件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018年以来,南京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97件173人,批捕64件97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37件297人,提起公诉121件241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南京市检察机关联合公安机关及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先后开展打击“电子烟、假酒假烟、美容针、假药、假抗癌药、有毒有害食品、伪劣医疗品”及“清风、禁网”等知识产权专项行动12次,打掉上下游犯罪团伙6个。成功办理了跨省侵犯“苹果”、“小米”、“三星”、“华为”等注册商标案件。

  在办案过程中,南京市检察院发现,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仍然是经济犯罪的打击重点,犯罪渠道“网络化”、产供销“一条龙”团伙犯罪是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主要特点。“犯罪嫌疑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向互联网用户销售假冒商品已成为普遍趋势,网络已成为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主要销售渠道之一。今年受理案件较往年变化较大的特点是由单人犯罪较多向多人犯罪发展,多个链条参与的犯罪嫌疑人呈家族式、朋友式犯罪特征。”南京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胡彬华说。

  国外企业的知识产权同样受到平等的法律保护。在办案过程中,南京市检察院先后办理了假冒先正达(瑞士)、住友(日本)、德国拜耳等品牌农药案,假冒斯伯丁篮球案,假冒“GUCCI”(古驰)等品牌包具、服饰、饰品、洋酒案等涉及国外品牌的案件。南京铁检院办理了涉嫌销售假冒轩尼诗等洋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后,被害外国公司联合委派英国国际洋酒协会有限公司向该院赠送“公正严格执法、维护企业权益”感谢匾。

  例如在姜某某侵犯注册商标案中,2017年3月至8月间,被告人姜某某通过淘宝网店,将假冒的先正达、住友等品牌农药,销售给南京市建邺区等地被害人施某等人,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54274.79元。

  9月29日,其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同日民警在江苏省沭阳县新河镇某村查获先正达金雷、先正达新科宁、先正达杀毒矾、住友腐霉利、杜拜易保、拜耳霉多克合计100g装109包、先正达世高50g装51包、拜耳拿敌稳5g装51包。经鉴定,上述商品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2018年6月21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对姜某某提起公诉。7月10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被告人姜某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八千元,扣押在案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予以没收。被告人未上诉,判决生效。

  南京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罗琦介绍,本案系利用互联网实施的销售假冒国外著名商标农药的案件。被告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向互联网用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农药,不仅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而且侵犯了农户的合法权益。同时,假冒的瑞士先正达、日本住友、德国拜耳等都是国际著名商标。此案充分显示了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国内外知识产权的决心,有效净化了市场经济环境,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