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全国五一劳动奖江苏获奖名单公布啦

2019年04月24日 18:21:01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e919762c4749c883c4479d51f41c58 18321356 2019-04-24 18:21:01 /a/20190424/42e919762c4749c883c4479d51f41c58.shtml

  24号上午,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五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第十六届“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的获奖名单。

  记者从此次发布会上了解到,江苏省有海澜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季小燕等40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五厂等36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另外,我省评出了省五一劳动奖状139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57人,省工人先锋号549个,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43人,省十佳文明职工10名。其中,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农民工陈亮还被中宣部和全国总工会联合表彰为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最美职工”每年评十位,江苏连续六年都有职工获得该殊荣,居全国各省首位。

  此次评选重点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均超过了规定比例,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高出规定17.5个百分点。突出时代特点,突出工作实绩,表彰向民营企业进行倾斜。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将在内地工作的港澳台职工纳入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推荐评选范围,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和荣誉感。获得荣誉称号的港澳台职工,其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由所在地区和单位的工会负责,享受同等待遇。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马永青表示,自2003年起,江苏省总工会就授予在江苏工作的港澳台及外籍先进职工五一荣誉奖章,该举措在全国是首创,截至今年共授予644名,其中港澳台职工121名。今年,江苏省总工会按照要求,改变以往授予港澳台职工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的做法,首次授予8名港澳台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