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没考好“拖班级后腿” 被老师当众用尺子打肿脸

2019年04月23日 18:32:40 | 作者:俞海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1fc34d3da64aaf94943a5a566516e6 18309363 2019-04-23 18:32:40 /a/20190423/031fc34d3da64aaf94943a5a566516e6.shtml

  4月23号,淮安市盱眙县的林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自己的侄子小恒在盱眙县第一小学读六年级。昨天中午家长接孩子放学回家时,发现他左右两边脸颊都红肿着。

  询问了半天,孩子才告诉家长,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自己英语只考了69.5分,拖了班级后腿。上英语课时,教英语的刘老师就用塑料尺子打他脸。

  家长马上给刘老师打电话,对方也承认自己用塑料尺子打了孩子的脸。当天下午,小恒的父母带着孩子到盱眙县教育局监察科反映此事,要求校方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并对打人的老师进行处理。

  经医院检查,孩子脸部软组织挫伤。林先生说,这位刘老师不是第一次打孩子,除了小恒之外,当天还有十几个学生同样被刘老师打了。

  记者联系了盱眙县第一小学的杨校长,杨校长表示,目前了解到,刘老师确实打了小恒,但是只打了这一个学生,没有十几个学生被打。并且老师也已经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杨校长说,老师的教育方式肯定有问题,学校每周都在强调老师要注意教育方式,不能体罚学生,接下来一定引起重视,举一反三。

  盱眙县教育局教育科王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说此事,将尽快调查并给予回复。

  管教孩子,该不该用打的方式?对此,网友们有着不同的看法。

  有网友认为,老师管教孩子,体罚不是目的,应该耐心教育,打脸太过分了。

  但是也有网友对老师的做法表示理解,认为适度惩戒有利于孩子成长。

  更有家长担忧,现在孩子打不得,骂不得,究竟该如何教育呢?

  荔枝点评:

  一个六年级的小男孩,正处于性格逐步成长阶段,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孩子一次考得不好,经过努力是可以提高和进步的,但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了孩子,我们有没有想过孩子会怎么想?这件事情会不会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一块阴影?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还是《未成年人保护法》,都规定:教师应当尊重学生、未成年的人格,不得对学生、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营造健康教育生态,守护未来人才成长,这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海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