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门口“香烟糖”被强制下架 一毛一根都是“名牌”

2019年04月23日 20:45:39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f11442330548e184060c36841538b7 18310975 2019-04-23 20:45:39 /a/20190423/d7f11442330548e184060c36841538b7.shtml

  最近,苏州一些家长发现校园周边有一种零食很受欢迎,这种零食的包装,拿出来能把家长吓一跳。

  这款零食名叫 "如烟口香糖",它的外包装就像香烟,里面有5根糖果,外形和大人抽的香烟一样。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孩子手里都夹着香烟糖, 有的放在嘴里咀嚼,有的学着大人模样,叼在嘴上 。学生家长担心,这可能会引起小朋友对真香烟的好奇。

  因为担心这种香烟外形的糖果会对孩子产生不良诱导,家长们将此事举报给市场监管部门,相关部门立即对学校周边的小卖店进行了检查。

  一听执法人员的描述,商家立即拿出了在售的二十几包"香烟糖"。 这些糖果的外包装,模仿的都是知名香烟品牌,平均下来一毛钱一根。商家表示,自己觉得挺新鲜,所以进了货,不知道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将这些糖果进行下架处理。据苏州张家港市场监督管理局塘桥分局经济检查科科长陈庆锋介绍:“《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里面规定了禁止生产、销售,对青少年具有吸引力的糖果,点心,玩具和其他任何食物。”

  其实,这样的另类产品在市场上时常出现。 一些口红糖、后悔药、长生不老药之类的恶搞产品,也让人看着新奇,吸引孩子们购买。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他们将对学校周边商店进行排查,严查这些不利于孩子健康的另类零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