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戳在眼窝两个月 拍了CT才知道

2019年04月22日 16:15:53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0005ecca8c436cb21ea9b1d79dfcc1 18294337 2019-04-22 16:15:53 /a/20190422/850005ecca8c436cb21ea9b1d79dfcc1.shtml

  都说眼里揉不得沙子,可淮安涟水的殷长兵,却因一次意外,一只筷子不小心戳进眼窝而不自知,为此受了不少罪。直到这只筷子让他吃不了饭,张不开嘴,还不断发炎化脓进了医院,才被发现。

  这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星期前,4月15号,殷长兵因张不开嘴,吃不了饭,加上眼眶反复发炎,只好到涟水县人民医院检查。当时给他检查的眼科主任朱崇雁 ,在询问他的发病原因时,就怀疑很可能是眼底有异物引起的发炎,但殷长兵一直认定,自己的眼睛,只是被划破,眼里没得东西。为了排除自己的怀疑,朱医生建议他做个眼部CT。

  结果CT一出,吓坏了医生。CT片上清楚地显示,在殷长兵的眼眶内有一根长长的筷子样的异物。殷长兵看到片子以后也吓了一跳,这才想起来,自己春节期间,曾经摔了一跤,一把筷子全散了,戳到眼睛,当时以为只是简单的外伤,只做了消炎处理,没想到竟然有半根筷子戳进眼窝。

  朱医生表示,正是这半支筷子从眼眶进入,经过上颌窦,穿过颧骨弓,顶到了颞颌关节,殷长兵才张不开嘴。考虑到手术牵涉到的眼睛周边神经较多,在手术前,朱医生和他的手术团队联合了耳鼻喉科、口腔科、脑外科、感染科等多科专家联合会诊,在确定筷子经过部位的神经、血管走向后,才确定了手术方案。选择了从鼻侧的眶下缘做切口,把异物取出来,这样手术可避免异物在里面卡顿与损伤。

  4月17号,在经过多层分离、止血后,及手术,藏在殷长兵眼眶内的筷子残端终于露出,朱医生小心翼翼沿着残端剥离,缓慢地一点一点地分次拔出了这根8.5厘米的筷子。目前,殷长兵状况稳定,恢复很好,再观察休养几天便可出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