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因存在安全隐患,被江苏交警点名了!

2019年04月22日 17:03:34 | 作者:余根网 杨尔希 赵凌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d8293f3ca6230052ae93b 18295150 2019-04-22 17:03:34 /a/20190422/5cbd8293f3ca6230052ae93b.shtml

  今天,4月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一批今年1至3月份安全隐患突出的“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包括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均违法数较高和发生死亡事故且负全部责任四类情形,督促运输企业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4家企业逾期未检验车辆多

  逾期未检验超过20辆的企业共有4家,分别为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华东燃气运输分公司、上海泓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海安分公司、长春宏业通达物流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和江苏百成大达物流有限公司。

  3家企业逾期未报废车辆多

  逾期未报废超过10辆的企业共有3家,分别是南通市广来贸易有限公司、南通安华贸易有限公司和南通友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南通市广来贸易有限公司应报废逾期未报废车辆为22辆,占到公司所属车辆总数的84.6%。

  2家企业车均违法数多

  车均违法数较高的企业有2家,分别为灌云县鹏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和青岛昌隆达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其中,灌云县鹏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属的6辆旅游客运车共有31条交通违法,车均违法数达5.17条;青岛昌隆达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所属的6辆危险品运输车共有12条交通违法,车均违法数达2条。

  2家企业发生道路运输亡人事故

  今年1至3月份,我省江苏盐阜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客运)和江阴市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旅游客运)两家“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各发生1起亡人事故,且均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江苏交警提醒广大运输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细化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加强驾驶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其自觉守法、文明行车意识;要加强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保养维护,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提醒驾驶人纠正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减少“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的发生。下一步,江苏交警部门将把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五大曝光”列入常态曝光主题,每月曝光一次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每季度曝光一次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杨尔希 赵凌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