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水蓝天 扬州海关查获37.1吨“洋垃圾”

2019年04月20日 16:56:3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23a33c59c14943a6e3689d8eac0d85 18274861 2019-04-20 16:56:31 /a/20190420/a223a33c59c14943a6e3689d8eac0d85.shtml

  “洋垃圾”对自然生态环境有巨大的破坏力,国家法律明令禁止入境,今年三月,扬州海关查获一批总重达37.1吨的入境固体废物,昨天(4月19日),这批“洋垃圾”被正式退运。

  在扬州港码头集装箱作业现场,扬州海关工作人员正在监管这批固体废弃物装船退运。今年2月21日,某家企业申报一批名为“PET再生颗粒”的货物从扬州港入境,这引起了扬州海关部门的注意。

  经海关布控查验并取样送检鉴定,该批货物实际为不同成分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颗粒,别称“涤纶”的混合物。对照我国颁布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 ,这批废物为我国目前 ,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这批固体废物一旦进境 ,将为不法企业用于生产 ,在生产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废气 、废水、 废渣,危害我们国家的气候、 土壤和生态环境。

  守护碧水蓝天,今年,扬州海关还在扬州港引进智能化的大型集装箱检验系统,精准打击走私“洋垃圾”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