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路边摆摊算命“大师”骗术:掐指一算先说“你有难”

2019年04月20日 16:50:3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ac7dec1e734321bf40f3079d3a8831 18274796 2019-04-20 16:50:36 /a/20190420/5fac7dec1e734321bf40f3079d3a8831.shtml

  昨天一早,来南京看病的马先生身体检查结束后,准备在医院对面的公交车站乘车回家。这时他发现有一名打扮成和尚模样的男子在公交站台旁摆摊算命,一旁则有许多人围观。好奇心让马先生走上前一探究竟,却立即被几名围观男子一把拽住。围观男子说这个老和尚算命很准,让马先生也试试看。

  马先生说,这名和尚模样的人拿了一个软尺,将马先生的手量了量,全程也不和马先生说话,脸上却表现出一副为难的神情。围观的人中有人撺掇马先生称,他可能有难,赶紧求这个大师化解。

  马先生最近刚好生病了,听到和尚说有难,也就信以为真。于是从钱包里拿出看病用的600元现金交给了老和尚请其帮忙“消灾”。谁知拿到钱后,老和尚和围观的市民却瞬间一哄而散。等马先生反应过来可能被骗时,这伙人早已不见踪影。

  南京华侨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4月19日中午,民警将又在医院外摆摊骗钱的老和尚以及一名围观的同伙抓获归案。

  经过审讯民警查明,假扮和尚的男子姓陈,今年60岁,和另外一名围观的男子朱某是同伙。陈某负责摆摊算命,同伙朱某则在一旁围观起哄,怂恿受害人付钱消灾。

  目前,陈某和朱某因涉嫌街头诈骗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治安拘留10日。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