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南财大00后学子玩穿越 “时代秀”致青春

2019年04月20日 20:44:02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全真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7096aa7810415caabefc78d9769989 18277251 2019-04-20 20:44:02 /a/20190420/507096aa7810415caabefc78d9769989.shtml

  近日,一组特殊的“cosplay”照片在南京财经大学校园走红,照片表现的不是动漫人物,而是不同时代的青年人,很多“50”后“60”后的教师们都纷纷表示找到了青春的回忆,莫名的感动。

  这是南财大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同学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青春万岁”影像征集活动,在众多作品中这组《祖国,我把青春献给你》脱颖而出。来自一年级的两位00后学生庞宇和汤思涛通过扮演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同时代、不同职业身份的青年人,以奋斗的姿态向祖国致敬,向青春致敬。照片从50年代的农民、60年代的石油工人、70年代的大学生、80年代的乡镇企业家、90年代的军人、2000年的IT技术员,最后到当代的大学生。

  前方高能,一波图片袭来!


图为汤思涛同学  50年代秀↑


图为庞宇同学  60年代秀↑


70年代秀↑


80年代秀↑


90年代秀↑


00年代秀↑


10年代秀↑

  汤思涛同学说,“看到活动通知就一直在想用什么形式参加,还采访了家里的长辈,听他们讲了很多青春时代的故事,我发现每个时代的青年人如果都有一个共同点的话,那就是都把青春献给了祖国。于是找到了同在剧社的庞宇同学,一起拍了这组穿越时空的年代秀”。庞宇说,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在分配角色后自己还回家特地找长辈借了衣服。两个人做了大量的史料研究,寻求每一个年代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身份,寻找他们奋斗的身影,最终拍下了这组照片。

  本次活动的评委、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说:“看到这些00后的同学们穿上父辈的衣服,拿起旧时的课本,穿越时空的影像后很受触动,不同的时代,青年人有着不同的特点,但是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

  童靴,为你们的创意点赞啦!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明玉花 通讯员/全真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