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来自星星的声音!30位自闭症儿童在南京音乐快闪(视频)

2019年04月20日 19:17:36 | 作者:方晨 荔枝网/李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e4a383eacb4c75ba896c3b8cf6b8e4 18276543 2019-04-20 19:17:36 /a/20190420/0de4a383eacb4c75ba896c3b8cf6b8e4.shtml

  4月20日,南京新街口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钢琴快闪活动。自闭症少年天才刘明康作为主演嘉宾现身活动现场。除此之外,还有16名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山西、成都、秦皇岛、南宁八个省市地区的“星星的孩子”,作为参演嘉宾来到南京。

  下午两点,“钢琴快闪”准时在刘明康弹奏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梦中的婚礼》、《月半小夜曲》的钢琴声,让近千人驻足聆听。紧接着,在刘明康深情的演奏中,16名自闭症钢琴手依次登场,他们共同奏响《雪绒花》,把自己的内心世界通过音乐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在场的观众。同时,在现场17位钢琴的伴奏声中,9位启音天使合唱团的自闭症儿童一起合唱《雪绒花》。 两名“唐宝宝”女孩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这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感动了所有人,无不被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所折服,饱含热泪的残奥冠军、孩子父母和众多观众在音乐的伴奏下,唱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洪亮的歌声,飘扬的五星红旗,在那瞬间,现场所有人都被深深地震撼和感动。

  这不仅是一场简单的公益快闪,更是残障人士这一群特殊群体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礼物,他们真诚地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一份厚重的情感足以让现场所有人动容!这17位“星星的孩子”,不仅用自己的“才华”完成了自闭症钢琴演奏历史上第一次“快闪”,也告诉世人精彩绝伦的表演也可以出自特殊的群体——“自闭症儿童”。

  这次演出有这样完美的呈现,在背后这些星星的孩子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些参演的16名小演员格外珍惜本次与刘明康同台的机会,他们为了本次演出付出了比常人更加艰辛的努力。17人身居异地如何彩排是摆在这些孩子面前的一大难题。但这些孩子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完成了被旁人看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前期的排练环节,这些分布在八个省市地区的孩子,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跟着刘明康的演奏视频练习《雪绒花》。同时,他们也会通过录制视频向刘明康演奏团队汇报排练进度。这种运用“网络工具”实现多地互动排练的方法实属首创。“互联网+音乐”的创新之举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

  经过两个月时间的磨练,这16位“星星的孩子”已经能跟上刘明康的节奏,并逐步达到一致。数十个夜深人静的夜晚,这17位“星星的孩子”用音符拉近城市距离的同时,也在祖国大地上同奏一首歌……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荔枝网/李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