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大爱:先心病姐弟先后“补心”

2019年04月19日 18:16:29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e9c715b4fe4c99a1413dc73ed6d624 18265621 2019-04-19 18:16:29 /a/20190419/d8e9c715b4fe4c99a1413dc73ed6d624.shtml

  昨天(4月18日),来自江苏连云港的6岁心脏病患儿婷婷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了"补心"手术,巧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同一病房,同一手术室,婷婷的弟弟也接受了"补心"手术。从今往后,孩子们围在身边追逐嬉闹,对这个家庭来说,将不再是奢望。

  2015年,婷婷被诊断为先天性二尖瓣关闭不全,一旦剧烈运动,心脏就会疼痛。为了婷婷的安全,妈妈只能时刻看护在一旁。婷婷的妈妈汪慧告诉记者:“孩子不能离开我的视线,不像别人家小孩想去串个门,妈妈不找都可以,我不行,一步也不能离开。”

  2017年,婷婷的弟弟小哲出生,也被诊断为先心病,对这个家来说,简直是天塌了。婷婷的家在苏北农村,全家就靠着爸爸一人在工地打工挣钱,年收入三万元左右。两个孩子高达十几万的手术费令这个家庭望而却步。

  婷婷的妈妈汪慧说:“正好还有十天左右‘仁医行动’报名活动就截止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就被选上了,当时弟弟病情比较严重,姐姐病情比较轻。去年4月,弟弟小哲接受了‘补心’手术,目前身体状况明显好转。今年,婷婷也幸运地通过了筛选,获得救助。”

  2019年4月18日中午12点婷婷被推进手术室。江苏省人民医院小儿心胸外科主任医师顾海涛介绍:“我们把整个二尖瓣做了成型,把瓣环缩小、腱索缩短,瓣膜的关闭现在看来是很好的,现在看心影已经明显缩小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仁医行动”中,江苏省人民医院共救助5名患儿,最小的患儿仅5个月大,最大的也只有6岁。目前,这5名患儿都已经成功接受手术,经过十天左右的康复观察,将陆续出院。顾海涛表示:“农村地区贫困地区还是有不少这样的先心病的宝宝,因为经济的问题而不能得到及时救治,这对医生来说是很心痛的,所以有了这样的计划,使得这些孩子都能及时救治,救治以后他们完全可以回归社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