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怪、重”的地名,您身边有吗?

2019年04月19日 17:29:43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c9e8a0f7ee4ae48820c99766580d99 18264932 2019-04-19 17:29:43 /a/20190419/0fc9e8a0f7ee4ae48820c99766580d99.shtml

  本周二下午,江苏省民政厅召开会议,表示将联合省公安厅等多部门共同清理整治我省的不规范地名。说起地名的“大洋怪重”乱象,可谓是各个城市的顽疾。

  有网友开玩笑说,用有些城市楼盘的名字,都快可以拼出大半个欧美地图了,“曼哈顿”“威尼斯”等洋地名比比皆是,不规范地名的存在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随着城市发展,许多新的楼盘和商业广场也横空出世了,不过这起的名字总让人觉得有点奇怪,比如记者从凯瑟琳广场出发,经过了威尼斯水城,来到了雅典花园,乍一听还以为是身在国外,其实进去一看,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区。针对这些类似“大洋怪重”的地名,江苏省民政厅也将联合多部门,展开集中整治。

  早在1986年,我国实施的《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就有“不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我国地名”的规定。不过近些年来,一些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的地名仍旧层出不穷。

  南京市民陈先生说:“像这个雅典花园,什么意思我都不知道,有什么雅有什么典,讲不出来,那字面意思都讲不出来,别说含义了。 ”

  南京市民黄先生认为这样有点浮华,比如法兰西之都、威尼斯水城、香榭丽舍,听上去让人感觉非常好,但实际上里面的内容并没有大的变化。 

  南京市民李女士认为,起地名还是遵守我们国家的国情,不要崇洋媚外。

  本次全省的集中整治也将对一地多名、有地无名、擅自命名的地名进行清理。但一些不违背公序良俗、已经约定俗成的老地名原则上不在清理之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