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又现“创业女孩”骗术 “网红”背后是几十人诈骗团伙

2019年04月19日 18:25:20 | 作者:孙杨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c4fbd1becb44878204fc86ee7ae80e 18265734 2019-04-19 18:25:20 /a/20190419/bec4fbd1becb44878204fc86ee7ae80e.shtml

  近日,上海警方捣毁一个网络诈骗团伙,40名"创业女孩"现出原形。

  今年初,上海市民万先生添加了抖音网红"一萌"的微信。聊天一个多星期后,"一萌"告诉万先生,她准备接手姐姐的生意,开始创业,希望万先生发个红包给她截屏,讨个口彩。

  万先生随手就转了钱,没想到接下来,对方不停地来讨口彩。万先生表示,随着聊天深入,红包数额越来越大,最大有5200元。万先生说,起初对方表示只是截图展示一下,中间一直没收,之后突然一下全部点了收款。万先生这时候才意识到这是个骗子。

  当万先生要求退回红包时,对方先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干脆不理不睬。于是,万先生向警方报案。经侦查,4月8号,警方在广州一商务楼内,将这个以抖音小网红"一萌"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一举捣毁。

  犯罪嫌疑人无论男女,都在微信上扮演成漂亮可人的"一萌"。他们按照统一的话术剧本,以"关心问候"获取信任,再以"开业红包"骗取钱财。

  专案组调查发现,全国各地近2万名被害人陆续向该团伙汇款,涉案金额超过800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孙杨利 东方卫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