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还有绿色的?张家港海关就逮到了一只

2019年04月19日 11:06:26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c6e215f31b4d23a0195431ac2eb5fb 18259096 2019-04-19 11:06:26 /a/20190419/9fc6e215f31b4d23a0195431ac2eb5fb.shtml

  近日,南京海关张家港口岸工作人员在对一批原木实施查验时,截获活体绿色蜚蠊,后经实验室鉴定,该品种为古巴绿蠊Panchlora nivea。

  古巴绿蠊是蜚蠊目匍蠊科下的一种蟑螂,又称绿香蕉蟑螂(或简称绿香蕉),主要分布于古巴、加勒比海,以及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一带的湾岸,北至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亦能找到它们的踪迹。古巴绿蠊形象与一般蟑螂相似,最大特点是其淡绿色的体色,两侧边缘有黄色带线,腹部则为白色或乳白色。但若虫阶段的古巴绿蠊全身呈棕色或黑色,成年后古巴绿蠊的身体会逐渐褪成淡绿色。

  古巴绿蠊多栖息于亚热带至热带气候的地带,是当地一种常见的户外昆虫,常出没于灌木林、树林及其他植被之间,很少会进入室内,不会对人类卫生环境造成破坏;然而由于它们多以植物、水果为食物,若大量繁殖将会对农作物及各种植物造成伤害,对农林业存在一定威胁。

  有趣的是,由于古巴绿蠊亮丽的淡绿色体色,显得比较可爱,在某些昆虫爱好者中,也是一种受欢迎的宠物昆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