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要再等一年 常州“中国古老月季”长廊周末要火

2019年04月19日 18:33:4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c455520d824bb399ecc2b344e75d8c 18265878 2019-04-19 18:33:40 /a/20190419/81c455520d824bb399ecc2b344e75d8c.shtml

  常州享有“月季城”的美誉,在以月季为主题的常州紫荆公园,打头阵的“中国古老月季”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园方提醒,错过了本周,要再等上一年。

  大花月季-吉祥

  丰花月季-矮仙女

  丰花月季-国际先驱

  在常州紫荆公园200米的月季长廊,已绽放的主要是早花品种,如吉祥、金奖章、古龙等;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已经有一成开花,如矮仙女、欢笑、国际先驱论坛报等。不仅有花,这里还展示了中国古老月季从“长在深山无人识”到走入各个家庭,走出国门通向世界的发展历程。在常州工作的俄罗斯人安德烈,家就住在紫荆公园附近,只要有空,他就会带上全家到公园休闲散步,他告诉记者,这个长廊是他最喜欢的公园景观,很美丽、很漂亮。

  丰花月季-欢笑

  香水月季

  重瓣白木香

  园方介绍,整个长廊设置了6段景观,讲述了中国古老月季发展的6个时期,分别为:远古石化期、先民引种期、庭院栽培期、品种改良期、南北流行期和香艳世界期。长廊内种植了单瓣白木香、重瓣白木香、粉色香水月季、金樱子和巨花蔷薇等诸多月季。

  这些月季花层层叠叠沿着精心设计的长廊倾泻而下,行走其间淡淡香气萦绕四周,让很多市民一来再来,看了又看。 “我们上午跑一圈,中午到傍晚,再来跑两圈,站在那边看长廊,很美很优雅,有立体感。”市民说道。 

  不同于普通月季花“月月红”的特性,这个长廊里的中国古老月季“ 一期一会”,要欣赏的市民要抓紧了。记者还注意到,为了游客观赏的安全,园方今年还将原本湿滑的地砖改成了塑胶材质的地垫,方便老人赏花。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