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5月3日亮相扬州

2019年04月18日 16:03:05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b4423b4f964cef8fc301f4dd5e0865 18250401 2019-04-18 16:03:05 /a/20190418/7cb4423b4f964cef8fc301f4dd5e0865.shtml

  5月3日到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扬州举办。今天(4月18日),运博会组委会在南京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包括“璀璨运河”灯光秀、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大运河文物精品展等重点活动的筹备情况。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两大主题演出”、“六大展览展示”、“三大互动联动”、“三大主题论坛”及配套项目。发布会现场开通了运博会专题网站,加强线上线下互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运博会。

  主题演出板块将以“璀璨运河”灯光秀拉开帷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这场时长为15分钟的灯光秀将以京杭运河、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会址和花船巡游等为背景,“用灯光展现水韵故乡,用秀影演绎诗意运河。在灯光与音符交织生辉、影像与花船灵动溢彩中,描绘一方文明厚土与一条人文长河的悠久历史、绚丽风情和美好未来。”

  随后登场的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则将是首次在室外演出。

  展览展示板块,亮相扬州国展中心的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邀请到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世界运河城市共同宣传推介各地文旅融合项目和产品。扬州市美术馆里的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同样引人瞩目,《中华民族的血脉——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由江可群、孙晓云等大运河沿线书画家共同创作,把散落分布的文化瑰宝串成珍珠项链,绘制成当代“清明上河图”。

  大运河文物精品展则将在扬州双博馆开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说,展出汇集了大运河沿线23家文博单位的300多件精品文物,展品品类多、规格高、时代跨度大,“既有吴国青铜器、西汉金银器、唐三彩、元青花、明清宫廷瓷器,也有现当代大师制作的各类的精美工艺品。其中已确定参展的浙江省博物馆《京杭道里图》,描绘的运河起于钱塘杭州,终于北京卢沟桥,蜿蜒于广袤的大地上,蔚为壮观。扬州博物馆一级珍品青釉褐绿点彩云纹双耳罐,体型硕大,纹饰绘制精美,是大运河开凿之后,唐代海外陶瓷贸易的见证物。”

  突出运博会的国际性,省内大运河沿线城市将邀请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另外还将有8位国外网红达人,每人代表一个江苏省运河沿线城市,通过在当地拜师学艺,利用网络将他们学到、感受到的运河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记者还了解到,运博会期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领衔设计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举行奠基仪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