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开 颐和路的最美花季来了

2019年04月19日 19:38:35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9a9def3ca6230052adc68 18266748 2019-04-19 19:38:35 /a/20190419/5cb9a9def3ca6230052adc68.shtml

  颐和路,南京最美的街巷之一,四月,蔷薇花开的季节,高高的院墙挡不住满园的春色,蔷薇花开了满墙,蔷薇花开也意味着春天的花季全面到来。

  春夏交接的季节里,各种春花一次开过一轮之后,走在颐和路上,阳光明媚温暖,一抬头,和墙边的蔷薇花不期而遇,邂逅了彼此的浪漫。

  这两天,颐和路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因为颐和路的蔷薇花开啦!颐和路不少民国建筑旁的蔷薇花,每个争先恐后、一丛丛地攀出墙头,与附近的青瓦黄墙形成一幅美妙画卷,蔷薇从四月一直开放到五月底,花期可达一个半月,让南京人充分领略它们的娇美,无论是灰色的门头还是黄色的院墙,爬上嫩绿的枝叶和点缀其中的一簇一簇粉嫩,鲜活的颜色和民国小洋楼相互交应,成就了暮春初夏时节的最美颐和路。

  作为南京的老牌公馆区,颐和路附近的小马路从来都是南京文艺青年出没之地。这里的蔷薇每年都是南京最先一批开放的,但又不像其他地方瀑布一般倾泻下来,而是一丛一丛地冒出淡黄色的墙头,借着老式的路灯和各种民国建筑作为背景,每一丛蔷薇都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