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所有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都要制裁,为何唯独要放过印度|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19日 18:00:03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99c12f3ca6230052adbec 18265405 2019-04-19 18:00:03 /a/20190419/5cb99c12f3ca6230052adbec.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20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对所有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都要制裁,为何唯独要放过印度?】。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

  【背景介绍】美国现在就跟一个刺猬一样到处制裁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甚至为了说得过去还专门在自己国内制定了一部针对俄罗斯武器出口的法律,叫《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所有准备购买俄罗斯武器和购买了俄罗斯武器的国家都上了美国的制裁名单,就连现在的土耳其作为美国的盟友因为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问题都逃脱不了制裁。但是近日有消息传来,美国的制裁突然有了例外,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称,印度采购俄制S-400防空导弹可望得到美国的谅解并且被豁免制裁。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您看同样都是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土耳其被美国威胁要让它退出北约,同时也得不到第五代战机F35。但是印度得意洋洋地说,美国不光谅解了印度的购买行为,还豁免了印度所要受到的制裁。您觉得美国真的会豁免对印度的制裁吗?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特朗普上台以后,在2017年的11月就推出了印太战略,印太战略里头有一个核心就是四国联盟,这四国联盟里头有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印度是里头不可或缺的一环。虽然印度是奉行不结盟的外交政策,不可能加入任何国际性的军事联盟,但是特朗普对印度非常上心,不仅把印度列入其中,作为印太战略推出,而且还有专门的南亚战略和阿富汗战略。所谓南亚战略就是要更大地发挥印度在南亚地区所起到的作用。在印巴两国的矛盾中,美国更是赤裸裸地站在印度的一边,所有的这一切给外界的感觉就是美国在拉偏架,美国是有目的在利用印度。回到武器的本身,美国可以对它的盟友,对土耳其这样的国家进行制裁的威胁,而对印度却没有这样,道理很简单,无论如何要拉拢印度,而且要把印度紧紧地稳住,既然印度是个不结盟的国家,如果能让它和自己结盟,那对特朗普来说就是一项非常伟大的胜利。反过来,如果让印度跑到俄罗斯一边和俄罗斯打得火热,那特朗普的印太战略、南亚战略,都有可能面临一个严峻的挑战,对它来说在外交上的建树可能寥寥无几。因为朝鲜目前的状态大家都知道了,如果说又失去印度这样一个支点的话,对特朗普政府来说,在他明年竞选连任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受到民主党方面的攻击。

  您先给军迷朋友们说说美国这部针对俄罗斯武器出口的国内法《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在美国国内及国际上究竟有多大的法律效力? 美国对于购买俄制武器的国家能够采取的制裁措施有没有在这部法律中被明文规定,请您给我们先介绍一下。 

  《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的确是一部专门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在这部法案中,美国把俄罗斯、伊朗、朝鲜三国并列为敌对国家。按照这部法律的规定,从美国这些敌对国家购买武器的行为将导致美国的严厉制裁,当然这里主要指的就是俄罗斯。这个法案作为美国的国内法,如果从法律效力的角度上讲,应该是不具备国际法的法律效力,其他国家可以根本不予理睬,但是作为一个动辄就会对别国实施制裁的霸权主义国家,美国一直是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因为美国在实力上的强大,美国对别国实施的制裁往往会产生比较严重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后果。比如说美国制裁伊朗,它采取了武器禁运、石油禁运等措施,对伊朗的经济发展和国家稳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是伊朗对美国却无可奈何,即便是伊朗也宣布对美国制裁,实际上我们看到也只能是打打嘴仗,并没有多少实际的效果。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