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个新金融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南京江北新区!

2019年04月19日 17:51:26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f0677944744b55b4027db06caf3842 18265178 2019-04-19 17:51:26 /a/20190419/34f0677944744b55b4027db06caf3842.shtml

  今天(4月19日)上午,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举行长三角一体化绿色金融发展高峰论坛暨新金融产业项目签约仪式,15个项目重磅签约落地,这也是围绕“新金融中心”这一主导产业定位,江北新区首次在领域内的集中发声。

  活动现场,“南京市江北新区创新金融生态示范区”、“中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服务中心”、“绿色技术国际合作产业化平台”进行了揭牌。同时,江北新区与伦敦科技城、紫金财产保险、同济大学绿色发展与循环经济创新中心等15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项目签约,涉及共建转化平台、打造服务中心、落地总部项目、设立投资基金等多个领域。

  伦敦科技城是来自伦敦东区的国际科技创业中心,与美国硅谷齐名。此次签约落地伦敦科技城科技金融转化中心,将就欧洲科技金融项目的转移转化开展工作。在伦敦科技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Stephan Kuester看来,江北新区有着良好的产业环境和配套政策,科技城积累了多年领域内的先进经验,此次签约将有助于双方更进一步对接资源,共同发展。

  论坛上,南京江北新区发布了《中央商务区新金融产业定位规划》和《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最新研究显示,江北新区正以“创新”为引领,立足资源优势,以科技赋能金融,以金融助推实业,构筑“科技+金融+产业”相融合。未来新区将持续在健康保险大数据、法定数字货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绿色金融创新及离岸金融创新等战略目标领域探索,打造国际金融产业地标——科创金融中心。

  活动现场,全球近百位金融专家学者、企业家还共同“智绘”新金融产业,其中1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获颁扬子江新金融智库专家聘书。通过经验分享,共同畅谈绿色产业与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的协同发展对策,以全球化视野引导新金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最新发展格局下,助推江北新区构筑“科技+金融+产业”新金融产业发展体系,提升南京金融“首位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