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省考将至 想订“公考房”要趁早

2019年04月19日 16:05:45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e1e3321f964cc5be8bdf1eae1a89d5 18263379 2019-04-19 16:05:45 /a/20190419/16e1e3321f964cc5be8bdf1eae1a89d5.shtml

  近年来,每逢“考研、高考、公考”等重要大考,以“考试房”为主题的酒店产品卖得风生水起。

  本周末4月20日,全国将有22个省份同日举行2019年度公务员省考笔试“联考”,随着前几天“省考”准考证开始下载打印,考点周边酒店搜索和预订量开始猛增。某在线旅游企业大数据显示,近期,该旅游小程序上天津、安徽、山东等“公考重地”学校周边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大幅上升,考点附近“公考房”一房难求。

  据了解,今年有近9万人将于本月参加“省考”笔试,其中不乏众多异地考生。每年公考期间都有因为住的地方离考场太远而导致错过开考时间的考生,这中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堵车、天气好坏等等。为了不延误考试时间和浪费复习及休息时间,影响考试发挥水平,很多考生选择提前在考场附近预订酒店。

  记者随机登录某旅游网站,搜索“镇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的关键词,发现距离考试地点一公里范围内的两家酒店都显示“低价房即将售完”。

  “根据以往考试房预订情况来看,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地段好、距离考点近的酒店经常‘一房难求’。安静、环境好、服务周到的星级酒店也越来越受到考生的欢迎。”旅游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另一家在线旅游平台还趁机推出了价值66元逢考必过大礼包,用于预订带有红包标识的酒店,让考生迅速get“公考房”的优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