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诱惑大 “糖妈”二胎生下10斤6两胖小子

2019年04月18日 14:54:50 | 作者:田远 淮安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9af0b6a6244b2b996a302e8ed7e860 18249219 2019-04-18 14:54:50 /a/20190418/cf9af0b6a6244b2b996a302e8ed7e860.shtml

  面对美食,很多孕妈完全没有"抵抗力"。近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一名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二胎妈妈,就生了个10斤6两的大胖小子。

  家人给这个小胖墩起了个小名叫壮壮。为了验证壮壮的大个头,护士抱来了一个体重6斤6两的宝宝放在壮壮身边,这一比较,壮壮明显大出一截。

  壮壮妈妈卢女士说,生第一个宝宝的时候,就因为没有定期产检,也没重视孕期饮食,生了个八斤多的"巨大儿"。 所谓"巨大儿",就是新生儿出生后体重大于或等于8斤。当时医生就提醒她,如果要二胎一定要按期产检,遵医嘱控制饮食,但还是没有引起卢女士的重视。怀孕39周时,卢女士感觉胎动减少,当即来到医院就诊。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李晓琼说,卢女士又是糖尿病,又巨大儿,如果再来迟一两天,孩子很有可能就会胎死宫内。医生表示,宝宝之所以胖,和卢女士在怀孕期间得了"妊娠期糖尿病"有很大的关系。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生下巨大儿的比例会明显增加,同时胎儿畸形,新生儿疾病、新生儿产伤等比例都会增加,而且在长大后患肥胖症的几率也较大,将成为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易患人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淮安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