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跳骤停 医生3000多次心肺复苏现奇迹

2019年04月18日 16:24:4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9d6e5f7196426fbf5189e90fb8b014 18250829 2019-04-18 16:24:41 /a/20190418/c79d6e5f7196426fbf5189e90fb8b014.shtml

  4月16日上午10点多钟,徐州仁慈医院门诊大厅内,一名男子突发心肌梗死,当场倒地昏迷不醒。医生现场检查后发现,男子呼吸心跳都已经停止,于是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随即展开。

  徐州仁慈医院急诊科主任郭文峰介绍:“这名男子原来有一个肩关节外伤,是来医院复查的,在急诊大厅行走的过程中,突然出现了意识丧失、跌倒、 瞳孔散大,自主呼吸消失,大动脉波动消失。我们判断他是心跳呼吸骤停,立即给予了胸外心脏按压。”

  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将男子转移到急诊抢救室,并不停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心肺复苏术。经过20多分钟抢救,3000多次的胸外心脏按压,患者逐渐恢复自主呼吸。医护人员又继续对其进行施救,中午12时许,患者生命体征相对平稳。考虑到患者的实际情况,在争得患者家属的同意下,将患者转院到其它专科医院就诊。

  统计资料显示,如果在4分钟之内,给予患者启动有效的心肺复苏措施,有可能有50%的病人能存活,如果在4到6分钟,再实行抢救措施的话,他的危险比例会大大下降,可能只有10%,如果超过10分钟,那可能存活率几乎为0。

  也正是医护人员抓住了这“黄金4分钟”的抢救,才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的病人,又应该如何处置呢?郭文峰说,一旦遇到类似的患者,我们在病人的抢救的“黄金4分钟”里面,首先要将病人平卧,解开衣领,选择双乳腺中点的位置,给予胸外心脏按压,按压的频率是每分钟100到120次,我们按压30次,要给予2次的人工呼吸。此外,遇到类似情况时,还需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治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