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品安全护航、热爱公益 她被评为“最美巾帼人物”

2019年04月18日 16:06:29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be62353e6f4e9987903653435ebfa0 18250445 2019-04-18 16:06:29 /a/20190418/04be62353e6f4e9987903653435ebfa0.shtml

  “南京爱心妈妈群”是南京专注贫困儿童大病救助的民间公益组织,为许多孩子送去了生的希望。汪婷是这个爱心组织的发起人之一,同时她还是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主任科员,帮助省内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将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挡在国门之外。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妇联授予汪婷江苏“最美巾帼人物”荣誉称号。

  2005年8月,汪婷从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进入原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 严谨细致是她的一贯工作作风,2016年出口备案食品备案实施全流程网上申报,她仔细研究网上申报系统每一个功能模块后,将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处理整理成册,发放给各隶属关经办人员,方便大家查阅。

  汪婷始终及时跟踪研究国外注册法规变化,对省内遭遇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无法正常出口的企业,主动开展上门指导和技术帮扶。2012年,扬州一家生产氨糖类产品的企业因欧盟发布新的委员会指令被迫暂停对欧盟出口。听说这个消息后,汪婷和同事查阅了大量欧盟法规标准,详细了解欧盟与我国法规之间的差异,寻找解决贸易受阻问题的突破口。“我们当时了解情况、收集法规,并且向原来的认监委进行报告,告诉他们欧盟法规变更的情况。还去北京和欧盟使团的参赞面对面去沟通,让他们去了解这个企业的生产链条,让欧盟开始接受这类企业的注册。”汪婷说。

  工作之余,汪婷还热心公益,是南京有名的“爱心妈妈”。2010年冬天的一个早上,一个弃婴生命垂危,汪婷得知这个消息后毅然报名加入救助,和其他爱心妈妈们排班轮流照顾孩子。在她们的努力下,孩子康复出院并被好心人领养了。不久后,她们还共同组建了“南京爱心妈妈群”,通过网络发动、基金申请、组织义卖等方式,四处筹措善款,先后救助了180余名大病贫困患儿。

  汪婷认为,做公益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工作与家庭:“各方面兼顾,不要因为救人就把自己舍弃掉,不能说工作不做我去做公益。对我个人而言,自从接触公益后,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朋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