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后 预定了法国旅游产品的该怎么办?

2019年04月17日 17:55:3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6e31e410ae432fae562d767936b819 18239205 2019-04-17 17:55:34 /a/20190417/706e31e410ae432fae562d767936b819.shtml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排名前三的国人最爱景点,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北京时间昨天(4月16日)凌晨0:30分左右,正在维修期间的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标志性的塔楼塔尖轰然倒塌。失火之后,已经预定了前往法国巴黎圣母院旅游的游客该怎么办呢?相关旅游平台又作了哪些调整?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平台跟巴黎圣母院有关的旅游产品,大大小小有几千条之多,仅某旅游网站上就有近500条。在失火事件之后,该网站已经对景点做了“因大火暂停对外开放”的提醒。而已经预定了相关旅游产品,或者已经在途中的游客,可以接受全额退订,或者调整的方案。

  该网站江苏公共事务部经理田飞表示,对已经预定了巴黎圣母院一日游相关自由行的一些客人,平台会逐一联系客人进行免费无损退订,团队游的行程也进行了临时的紧急调整,去游览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的行程,同时也加上了游塞纳河游船的一些项目,这样可以远眺巴黎圣母院。

  在旅行社预定法国跟团游产品的游客,在巴黎圣母院游览时间通常只有30分钟,进教堂没有门票,上钟楼门票自理,因此旅行社不需要退门票,并且提供了调整方案。

  某旅行社欧美部经理蒋文隽表示,一是安排客人仍然在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岱岛上进行观光,它旁边还有一些景区,比如说希腊人聚集区;第二个方案是换成巴黎北部的蒙马特高地,上面有圣心大教堂。因为这是一个突发事件,也是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所以旅行社不会对行程做出赔偿,去法国跟团游的游客,受到的影响不会很大,而想在巴黎圣母院深度游的自由行游客,可能会有遗憾,但法国也有很多其他久负盛名的景点,值得去游览。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跟一日游不同的是,由于大火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如果游客因此取消整个法国跟团游,所导致的酒店、机票损失,可能需要游客自己承担。事实上,根据法国旅游发展署公布的数字,2018年法国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达到230万人次,是欧洲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某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4月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法国的游客人数,环比3月上升约50%。在五一欧洲游中,法国排名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意大利。从目前来看,巴黎圣母院大火并没有影响到法国旅游报名。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