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人的“毛毛雨”又飘 易过敏患者可要当心了!

2019年04月17日 13:33:05 | 作者:张祖名 荔枝网/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bd8f3737d34242af0ec9e15b48ed75 18234881 2019-04-17 13:33:05 /a/20190417/48bd8f3737d34242af0ec9e15b48ed75.shtml

  法桐“毛毛雨”又飘  过敏性鼻炎患者增多

  南京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门诊近期接诊了不少病例,性别年龄无明显差别,大到七、八十的老人,小到三、四岁的孩子,几乎都有同样的症状,鼻塞、鼻痒、流大量清水样涕,有时伴有眼睛痒、咽喉瘙痒。 

  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王玉红接诊后,诊断他们患上了过敏性鼻炎。但是要注意的是,病程短者,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普通感冒早期常表现为鼻塞、鼻痒、流大量清水样涕及咽喉干痒不适等,通常2~3天后流清涕转为流粘性或脓性涕,1~2周后流涕现象应该消失,症状一般不超过一周即可缓解。

  王主任介绍,过敏性鼻炎容易引起或加重过敏性哮喘,危及生命,过敏性鼻炎发展成慢性鼻窦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等情况也较多见。儿童长期过敏性鼻炎治疗,容易张口呼吸,引起咽炎,长期慢性缺氧还会引起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学习成绩上不去,长此以往,孩子缺乏自信心,给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过敏性鼻炎虽然不容易根治,但症状可以控制,积极对症的治疗是有效的。鼻腔局部清洗和鼻用激素同时治疗,一般至少用药3周,可见明显疗效,严重者可加用全身抗过敏药。如果疗效仍欠佳者,可使用雾化吸入疗法治疗过敏性鼻炎,部分患者使用雾化吸入治疗过敏性鼻炎,2个疗程后可见明显效果,过敏性鼻炎得到了很好控制。

  王主任提醒,过敏性体质者,可以进行过敏原检测,针对性地避免接触。如果对螨虫过敏,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儿童期效果明显,甚至可以治愈。

  “吹、冲、扫”四车组合作业清扫“毛毛雨”

  为了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秦淮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根据市园林局统一部署,自4月16日起使用喷雾机治理中山南路、升州路、建康路等主次干道法桐果毛。此次果毛治理持续两个月左右,每周夜间不定期安排喷雾机对辖区法桐行道树进行治理。

  据秦淮区综管所陆兵所长介绍,秦淮区采取“吹、冲、扫”四车组合作业方式,以最快速度将果毛冲落和扫干净,缩短果毛积存时间。综管所安排园林和环卫养护单位联动,由两台高射程喷雾机利用风机风力和水雾,将已成熟欲脱落的果毛提前吹落,由环卫高压车将落地果毛集中冲到路牙边,再由机扫车将果毛清扫收集,全程湿法作业,提高处理效率,降低环境影响。通过机械吹除,还可以明显降低次日环卫工人作业强度。

  市民朋友还可以关注市园林局官网“悬铃木果毛飘絮预报”详细了解果毛治理动态信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荔枝网/李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