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糖尿病足要截肢 医生保肢有妙招

2019年04月15日 18:40:18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5f9b04a3574edea94ab1762d3a3a96 18212787 2019-04-15 18:40:18 /a/20190415/cf5f9b04a3574edea94ab1762d3a3a96.shtml

  有时候,糖尿病并发症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最近,有着20多年糖尿病史的扬州市民王师傅,一个不注意导致了“糖尿病足”,差点高位截肢。

  今年一月,王师傅左脚脚趾头疼痛难忍,可家人一开始没当回事儿。王师傅老伴王大妈说,一开始是上小医院看的,人家看的是痛风,看错了,后来脚趾头烂才到这边来,医生判定需要截肢。

  没想到,手术后直到3月份,王师傅的伤口都没有愈合,还出现了其他三处溃烂。医生解释,这属于糖尿病并发症,以往只有通过截肢保命。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徐刚告诉记者:“再往上截就可能截半个脚掌,只能保一个足跟,如果说半掌截了以后伤口还是不愈合,那可能就要考虑截小腿,再不愈合就要截到大腿。”

  让伤口愈合,成为保住左腿的关键,医院给王师傅采用了一种特别的处理方法。徐医生说:“把血液中富含血小板的血浆的很少成分,提取出来,然后又加入一些凝血酶,让它形成凝胶状,凝胶状的这一块放在创面上面。”

  目前,王师傅脚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

  专家提醒,我国约1.5亿糖尿病患者中,30%会出现足溃疡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才能最大程度防范截肢风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扬州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