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了所锤子大学?真相是……(视频)

2019年04月15日 20:37:35 | 作者:赵英雷 黄建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c9504e7126485e9030b025caa110e7 18213787 2019-04-15 20:37:35 /a/20190415/b4c9504e7126485e9030b025caa110e7.shtml

  啥,南京多了所锤子大学?近日,一把巨型锤子,将南京农业大学送上微博热搜,截至记者发稿,该话题阅读量达到2.6亿。 

  难道《复仇者联盟4》中的雷神之锤,掉进了学校?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热搜锤子,是这样炼成的

  4月15日,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11届“平安南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崔春红表示,锤子的寓意是“安全无小事重锤留心底,安全工作向来都是千锤百炼百炼成钢”。锤子“从设计到制作,都是我们学校师生独立完成,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能参与到平安校园工作中来”。 

  那么,这把热搜锤子是怎么制作的呢?锤子的设计者,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王乙明介绍,锤子的创意产生于大约半个月前,原型是一款复仇者联盟蓝牙音箱。

  为了让锤子的效果更好,他用了一个星期进行电脑构图,又和四五位老师一起,花了一天时间现场搭建。之所以要蹭一下复仇者联盟电影的热点,也是为了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安全宣传行之有效。

  “平安南农” 创意最牛

  不光是锤子上热搜,南农的安全宣传也是内容丰富。2018年的“巨型红色宣传长廊”,就曾经在朋友圈刷屏。2019年,巨型长廊重装上阵。不过,今年换了个主题,改成粉色“梦幻城堡”系列。 

  鉴于南农女生众多,长廊的内容除了防火、防盗、防诈骗、校园贷等安全提醒,还特别加入了防骚扰和防偷窥提示。“内容挺新颖,而且容易接受”, 园艺学院大二学生黄沁明这样评价。 

  走过长廊,一排颜色鲜艳的“零食”,引来众多同学围观。难道这里在卖零食?现场民警表示,这些“咖啡粉”、“曲奇”、“跳跳糖”,其实都是伪装的新型毒品! 

  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严明慧警官介绍,很多大学生只知道毒品是白色的,但其实摇头丸等毒品不仅是彩色的,还会做成曲奇、奶茶粉等零食样式,对青少年特别具有迷惑性,如果在酒吧等娱乐场所遇到有人拿出类似物品,要特别当心。 

  看完了禁毒宣传,还有一场精彩的巡特警盾牌操展示等着你。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巡特警队的表演,铿锵有力,步步生风,吸引了大批师生围观。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巡特警队表演

  此外,学生还可以在模拟烟雾逃生馆,体验小黑屋密室逃脱;使用电子消防灭火器,学习模拟灭火操作。“能让大家直观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流程,我觉得非常实用,下一次我就会自己灭火了。”一位同学在体验后这样说。 

  安全宣传月 人人动起来

  现场还进行了消防装备展示、交通安全宣传展等宣传活动。学校表示,希望让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具备一定自护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师生了解国家的安全法,了解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平安南农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各个安全部门、单位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心理疾病安全等一系列安全周活动,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形成共识,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深入贯彻落实、全校各部门齐抓共管,进而营造出团结和谐、平安稳定、规范有序的安全校园环境。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赵英雷 黄建生 通讯员/王乙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