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16人!湖南浏阳新认证一名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

2019年04月14日 17:57:38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6e374bb144407e9ea8098cb627052e 18201527 2019-04-14 17:57:38 /a/20190414/8c6e374bb144407e9ea8098cb627052e.shtml

  4月13日,家住湖南浏阳的陈美英老人,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确认为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至此,全国范围内经过认证且还在世的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人数增至16人。
      目前,江东门纪念馆和利济巷分馆的工作人员仍在湖南当地开展工作。

  今年93岁的陈美英老人是湖南浏阳本地人。虽然老人年事已高,但是她仍然能很清晰地回忆1944年的那段遭遇。当年日军经过陈美英居住的村庄时,将她掳走,和其他女子一起被关在了一间民房里,被日军折磨了28天,最终被当地一位老妈妈救了出来。

  前几年陈美英的身体还算硬朗,不过去年,她在家门口摔了一跤后,就无法独立行走了。如今只能靠轮椅才能外出。

  记者了解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本年度对全国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的走访工作已经启动。湖南是第一站,接下来,工作人员还将去海南、山西、浙江和广西等地看望其他的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纪念馆工作人员也希望有广大市民能够积极提供线索,帮助他们找到更多仍然健在的"慰安妇"制度的受害者。

  线索提供: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025--58598353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