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运低头的少年 手术助力“走”好人生路

2019年04月14日 18:11:09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9e65c49a34464822458941fe06990 18201672 2019-04-14 18:11:09 /a/20190414/5a99e65c49a34464822458941fe06990.shtml

  12年前的一场车祸,父亲拼尽生命保护了孕中的妻子,母亲奇迹生还,同年底,孩子降生取名 “天赐”。然而,这个出生就不平凡的孩子,却因双腿的先天性残疾,再度面对命运的考验。幸运的是,今天(4月14日)下午,在中美联合慈善项目、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的帮助下,天赐接受了腿部矫形手术,今后,他有望放下双拐,走好人生路。

  王天赐的爷爷王传兵表示,12年前天赐的父母出去打工出了车祸,一车十个人当场死掉八个,父亲当场没有了。

  也是因为这场车祸,来自泗洪的小天赐一出生双腿就落下了残疾。父亲的离世、母亲的重伤使得这个家庭支离破碎。从此以后,爷爷奶奶与小天赐相依为命。失去了父母的庇佑,小天赐显得比同龄孩子更懂事,品学兼优的他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

  王传兵表示,天赐没有上过一天幼儿园,但成绩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在一、二名。

  王天赐的奶奶杨维英说,天赐拼命看书,晚上都到九、十点钟,有时候我说你睡吧,他会要再看一会。 

  多年来,为了治疗小天赐的腿疾,爷爷奶奶多方奔走,四处求医。然而,务农的老两口始终担负不起手术的费用,小天赐的治疗也就一直耽误下来了。

  杨维英以前到儿童医院给他脚上上石膏,来南京七个星期,上七趟石膏,后来要动手术需要5000元钱,家里拿不出便没有给他治疗了。

  幸运的是,中美联合慈善项目、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为小天赐带来了免费手术的机会。在术前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小天赐的腿部畸形比较严重。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方加虎表示,天赐的双侧髋关节脱位,膝关节畸形脱位,骨骼发育都是异常的,踝关节是非常严重的马蹄内翻足。

  今天下午,12岁的“天赐”接受了腿部的矫形手术。

  方加虎表示,手术中做接骨和三维的融合,这样能把脚摆到正常的位置上,使得力线能够下传,这样行走就没有问题,能恢复到生活自理。

  手术后的生活

  你在憧憬什么

  王天赐说:“手术之后就可以走路了,可以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很感谢父母,在生命最后一刻,拼尽了全力保护了我,我要带着父母的希望好好地活下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