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唇腭裂18年,整形医院动用公益基金为其免费手术

2019年04月14日 18:41:54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7f5ffdb2ca422b9c66808ebd1e05e1 18201871 2019-04-14 18:41:54 /a/20190414/397f5ffdb2ca422b9c66808ebd1e05e1.shtml

  今年18岁的小瀚(化名)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命运曾给予他不公:从一出生他就被诊断为唇腭裂,外观的缺陷一直困扰着他。18岁是唇腭裂修复的最佳时期,然而高昂的手术费让小瀚和家人犯了难。小瀚鼓起勇气向我们求助,希望能够有医疗机构提供救助基金帮他实现重展笑颜的梦想。

  小瀚告诉记者:“小时候是唇裂还有腭裂,两三岁的时候做过一回手术,七八岁的时候又做过一回手术,现在满18周岁说可以再做一回手术,也咨询过很多医院,也是费用很高,家里负担也特别大。”小瀚说,随着自己一天天长大,外观的缺陷给他生活带来的困扰也越来越大,他一度十分自卑:“有时候上学时候别人看着就会问,你为什么一个鼻孔大一个鼻孔小,很多话因为以前小也不懂,现在越长大问题越多,感觉就是跟别人不一样,对心理影响挺大的。”
      目前,小瀚即将高中毕业,迈入大学校门。正值青春年少,他希望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正常生活和学习。而高达七八万元的手术费对小瀚和家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小瀚希望能在记者帮助下,找到正规可靠的机构帮他做唇腭裂修复手术。今天上午,记者带着小瀚来到南京汉中路上的一家医院求助。

  南京医科大学友谊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林金德介绍:“小瀚左边唇红的地方有一点点凹下去,鼻子在左边塌陷左边鼻孔大,鼻小柱是倾斜的。”医生为小瀚做了初步检查,表示具备手术条件,在记者协调下,医院答应动用公益基金,帮小瀚免费手术。林金德介绍:“唇红这边我们准备给它填点脂肪,让它饱满起来一点,鼻子我们要做一个软骨移植,鼻中隔是偏曲的,所以我们要把它分离复正、复位,尽可能两边鼻孔形状接近正常。”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小瀚非常激动,向大家表示了感谢。主治医生介绍,小瀚手术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线返回学校上课了,术后第一个月还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外力干扰。

  在寻求对小瀚帮助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有一个叫做"微笑列车"的慈善项目,由全国三百多家“微笑列车”定点医院免费为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唇腭裂修复手术。目前,南京有包括南京市口腔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这四家定点医院。有这方面需求的唇腭裂患者可以跟相关医院联系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