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还要有才!现场直击空乘类专业提前招生面试

2019年04月13日 15:22:50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9b140f43054bcd9a62c183529f4915 18190114 2019-04-13 15:22:50 /a/20190413/d49b140f43054bcd9a62c183529f4915.shtml

  为推进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江苏从2017年起试点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学生可以通过"职校高考",进入相关院校继续学习深造。今天(4月13日)上午,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空乘类专业的提前招生面试开考了。考生们现场比颜值、拼才艺。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考官们首先要看的是“未来空姐、空少”们的五官、形体,身高不低于1米65、五官端正、肤色好、身材匀称,还不能有O形腿、明显疤痕和纹身。空乘专业的外形考查可谓是条件严格了。

  当然,光有"颜值"还不够,语言表达、英文问答测试,考的可就是真本事了。普通话标准、音质优美的,加分;英语听力好、表达流利的,加分。还有考生带来了才艺表演,舞蹈、唱歌、朗诵,展现更好的自己。

  现场考官、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院长曹娅丽介绍,和传统理解的"空中服务员"不同,如今的空乘专业学生,要求高素质、高修养、高技能。这也与当今民航业的发展注重人文素养的要求相契合。因此他们在招生面试时,也更关注人文+技能的综合素质。

  来自苏州的一位考生表示,“高素质”要求的提出,其实也是在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文化科目、提高综合素养;而徐州的考生还表示,小时候坐飞机的时候就觉得飞机上的空乘小哥哥特别帅气,自己也想像他们那样,做蓝天上帅气的人。

  当前,有9所院校的空乘类专业在江苏开放招生。相较往年,招生计划数进一步扩大,从总招生计划的30%上升到50%;学科竞赛、艺体特长的照顾录取政策被取消,所有考生都要参加文化测试,公平度进一步提高。预计录取结果将在4月25号前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4月28号上午9点到12点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填报调剂院校志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