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主缆大推进 索股牵引已达两百根

2019年04月13日 10:12:41 | 作者:余根网 通讯员/常美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143dbf3ca6230052abce7 18185983 2019-04-13 10:12:41 /a/20190413/5cb143dbf3ca6230052abce7.shtml

  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又有新进展啦!4月12日上午,从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五峰山长江大桥主缆索股牵引上下游均已突破两百根,主缆架设快速推进中。

  阳光明媚,春光正好,大桥建设有条不紊,快速推进。施工单位抓住黄金施工季节,主动作为,从进度、安全、质量、标准化作业指导施工,确保每天上下游索股牵引6根。3月25日,索股牵引上下游双双突破百根大关,仅仅过去18天时间,4月12日,索股牵引突破两百根,按照目前工程进度,预计下个月15号左右就能完成全部主缆架设。

  正在建设的五峰山长江大桥,是世界上第一座可以跑高速铁路的公铁两用悬索桥,首次实现铁路桥梁一跨飞越长江天堑。大桥主缆直径1.3米,为目前世界范围内最大直径主缆,单根主缆拉力高达9万吨,足以吊起1.5艘满载的“辽宁”号航空母舰。

  全桥共有2根主缆,上下游各一根,每根主缆有352根索股组成,每根索股由127丝直径5.5毫米、抗拉强度为1860兆帕的镀锌高强度钢丝组成。全部索股完成牵引后,352根索股捆绑紧固,最终形成一根主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常美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