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房产中介公司疑似卷款跑路 曾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2019年04月13日 15:34:4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3aef1b97964fbcb84a5bc4e5c048e1 18190298 2019-04-13 15:34:47 /a/20190413/8d3aef1b97964fbcb84a5bc4e5c048e1.shtml

  最近,有不少南京市民反映,他们把房子托管给南京森城房地产公司收取租金。可是最近,这家公司却玩起了“失联”。

  南京市民夏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房东。她告诉记者,今年1月,她把位于南京马群花岗幸福城小区的一套房子以每月1800元的租金租给了这家公司。双方签订4年半的租房合同,合同中注明,公司会按照季度将租金给夏女士。签订合同时夏女士收到了第一季度的租金,可是最近,当她准备收第二季度租金时,却发现这家公司联系不上了。

  夏女士说,对方负责人先是不接电话,接着干脆关机了。她觉得事情不太对头。

  据了解,有一百多户与该公司签约的房主都遭遇了这样的情况。大多数房主都表示,他们才收到几个月的房租。不过实际租住的房客们,其实已经支付给了“二房东”——南京森城房地产公司1到3年不等的房租。

  按照常理来说, “二房东”应该是通过加价转租给租客来获利。但是在采访中 我们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家公司收取租客的租金往往要低于他们付给房东的租金,形成了价格的倒挂 。

  王女士说,自己把房子租给南京森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2800元一个月,她后来打电话询问房客得知,房产公司租给他是2500元一个月。

  这家“神奇”的公司注册地址是在南京市秦淮区军农路3号,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闭,门上贴着派出所的告示。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光华路分局副分局长李卿介绍,该企业的负责人目前查无下落,该企业也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事件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